腸癌篩查 照腸鏡切瘜肉同一收費

[2015.01.18]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推出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工作小組初步決定不會全額資助市民,亦不會為參與的醫生設收費上限,收費模式不會採照腸鏡及切瘜肉的「兩級制」,即無論是否需切瘜肉,會收同一級別價錢,切瘜肉病人毋須另外付款,但每名醫生實際收費由市場自由訂價。當局亦擬取消招標,讓合資格醫生自由報名參與,當局會另覓顧問公司制訂資助金額,料明年完成報告。

由衛生署統領的大腸癌先導計劃工作小組前日舉行會議,有成員透露,計劃傾向政府不全額資助市民參與大便隱血測試及照腸鏡,並擬定兩者不會設醫生收費上限,市民可按需要選擇醫生。

早前小組原計劃照腸鏡收費會採「兩級制」,即切瘜肉要另加收費,但現時敲定「一個價搞掂」,即照腸鏡及切瘜肉也是同一收費。有外科醫生表示,照腸鏡及切除瘜肉的差價相差一兩千元,相信參與計劃的醫生能夠負擔。

據了解,小組原定為做腸鏡的私家醫生名額設限,以招標方式競爭,現時則擬取消限額,以讓市民有更多選擇,亦可避免由大型腸鏡中心或醫療集團壟斷。

更多港聞
陸客避車撞  篋狺H未傷
【明報專訊】位處旺角心臟地帶的彌敦道,昨午繁忙時段發生的士衝上行人路驚險車禍。事發時,六旬司機疑心急切線載客,與尾隨巴士碰撞後失控剷上遊人如... 詳情
【明報專訊】平民屋宇有限公司股東、琣a主席李兆基建議重建私人廉租屋h大坑西h,為在職青年興建5000個資助單位,但如何安置h內居民引起爭議。... 詳情
渣馬派選手包  場外派雨傘包
【明報專訊】渣打馬拉松將於下周日舉行,大會昨起連續兩日在維園派發「選手包」,昨場外有市民派發「支持雨傘跑手包」,內有「我要真普選」貼紙、雨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