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蘇利雲不敵羅拔臣無緣決賽

[2015.01.18] 發表

「火箭」奧蘇利雲昨日在亞歷山德拉宮舉行的桌球大師賽準決賽中,以1:6慘敗給現世界排名第一的澳洲選手羅拔臣,無緣決賽。

羅拔臣將與英格蘭選手、現世界排名第11位的梅菲爭奪冠軍,後者在當天另外一場準決賽中以6:2擊敗北愛爾蘭的艾倫。羅拔臣曾在2012年的決賽中戰勝梅菲奪得冠軍。

有「墨爾本機器」之稱的羅拔臣發揮出色,很快就連贏三局,現世界排名第三的奧蘇利雲在第四局打出單桿101分,扳回一局。但早前從中國名將丁俊暉手中奪走世界排名第一寶座的羅拔臣此後再也沒給「火箭」機會,連下三局以6:1輕鬆獲勝。

這場比賽也結束了奧蘇利雲連勝15場的記錄,自從去年11月以來,他連續贏得了「冠中冠」和英國錦標賽兩個大賽的冠軍。

羅拔臣賽後說:「我今天發揮非常好,從一開始就給他施加了很大壓力。羅尼(奧蘇利雲)狀態欠佳,始終沒有發揮出應有水準。」

奧蘇利雲說:「我現在的狀態與18個月前(贏得世界錦標賽冠軍時)沒法比,我想應該通過多參加一些比賽來找回那種感覺。過去三四年,我感覺自己有點荒廢了,我必須重新找回巔峰的感覺。」

更多體育
東方爭議封王
賽前重賞180萬港元的東方順利「淘金」,昨於銀牌決賽以3:2險勝傑志,連續3次於盃賽決賽擊敗該末代港甲盟主封王。已有9年未嘗稱霸銀牌的傑志再... 詳情
亞特蘭大鷹隊昨日憑5位正選全場穩定的演出,作客以107﹕99擊敗芝加哥公牛,自2014年「拆禮物日」後未嘗一敗。 鷹隊一開局已主動搶攻... 詳情
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致力培訓女子團體追逐隊,昨晨初嘗成果,由梁寶儀、楊倩玉、孟昭娟和逄瑤組成的隊伍,於場地世界盃卡里站以歷來最快的4分3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