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

[2015.01.1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哈佛大學與香港大學學生早前合辦「十一屆哈佛模擬國會(亞洲)」及「亞洲文化之夜」,為期3天的活動吸引了來自全球18個國家和地區近550名中學生,一同在港大探討全球議題。

在模擬國會活動中,學生代表分組參與模擬敵陸|、參議院、國際峰會,扮演委員會成員或不同國家代表,討論時事話題。港大學生事務長周偉立表示,希望培養學生具備全球視野,從宏觀角度應對問題,並具備同理心,將心比己,從不同角度理解問題。

「亞洲文化之夜」則設舞獅表演、命相分析和中國書法活動,參加者亦可結交各國朋友,及享受大會提供的傳統美食。圖為外籍參加者體驗寫中國書法。

(圖片由港大提供)

更多教育
時事通識教材.時事焦點:「青少年軍」巨頭坐鎮
【明報專訊】(圖1) 概念詞彙︰公民(citizenship) ■考考你 新制服團隊香港青少年軍總會(下稱總會)成立,總會...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網上討論區近日流傳一張圖片顯示,九巴一個錢箱內有一張500元現鈔,據悉是一名男學生在觀塘北順利消防局對開登上27... 詳情
【明報專訊】青少年大部分的收入來自父母,沒有試過工作的辛酸便獲得零用錢,不少青少年都不明白金錢得來不易。如在個案中的男學生,沒有零錢便豪擲5... 詳情
時事點對點﹕置業難 居屋申請超額23倍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房委會首批新居屋在1月12日截止申請,大批市民冒虓L雨趕「尾班車」到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遞交申請表,人龍估計長約最... 詳情
【明報專訊】居屋,全名是居者有其屋計劃(Home Ownership Scheme),由香港房屋委員會以低於市值的價格售予低收入市民的房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