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情網站勞資糾紛 安省高院勸撤訴訟

[2015.01.19]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專門為已婚人士撮合婚外情的 Ashley Madison徵友網站(圖)﹐與其前僱員席爾瓦(Doriana Silva)的互相指控及要求賠償的訴訟﹐近日被安省高等法院撤銷。

該名來自巴西的前僱員於2012年指控上述公司﹐要她於數周內在該網站輸入1000個偽造的女性徵友廣告﹐用以設立1個新的葡萄牙語版本﹐吸引更多男性成為會員。她指繁重的打字工作令她手腕及前臂受傷﹐她因而要求該公司賠償2000萬元﹐理由是該公司佔她便宜而有「不公平的獲利」。

該公司否認上述指控﹐反為指控該名前僱員取走該公司的保密文件﹐包括她工作的產品及工作訓練的材料。因而要求對方交回該批文件﹐同時賠償10萬元損失兼法律費用。

上述兩項指控於兩年前呈交法庭後﹐一直未被列入審訊名單內。安省高等法院最近勸告雙方同意撤銷指控﹐否則法庭會出面撤銷﹐並要雙方交法庭費用。

Ashley Madison徵友網站的母公司Avid Life Media的副總裁兼律師懷斯曼(Avi Weisman)表示﹐他對結果感到高興。

該公司自辯指該名前僱員打字的內容﹐與事件無關﹐而該名僱員則用於損毀公司的聲譽。因而曾要求法庭清除訴訟指控中的「不道德運作」字眼﹐但法官則認為該眼字可以為當事人聲稱的受傷提供一些背景。

前僱員席爾瓦曾指她起初以為在徵友網站提供假廣告是流行的運作﹐倘若她一早知道不是的話﹐她會拒絕該項工作。當時她曾告訴上司她因工受傷﹐但對方處之不理。

Ashley Madison徵友網站的法庭辯護文件稱﹐前僱員席爾瓦於她的試用期結束後﹐才提出她曾因工受傷﹐而該公司曾讓她停薪留職﹐放假數月去接受治療。但她不斷延遲其返回工作崗位的日期﹐同時要求公司付她巨額金錢。她被拒絕後便向法庭呈交訴訟申請。

該公司又指席爾瓦其後一直有活躍的生活﹐同時經常上網﹐例如她於臉書網站內有不少活動﹐不似嚴重受傷。

該公司作出該項指控後﹐席爾瓦曾將她於臉書網站內的文字信息清除。該公司隨即指控她擅自清除可能的法庭證據。

更多要聞一
另類藝術
近日,多倫多市區Adelaide街道和烈治文東街一帶出現橋柱藝術。街頭藝術家組織Essencia Art Collective參加由多倫多市...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遭到一股風暴吹襲,強風吹斷樹枝打斷電纜,造成全省約3萬用戶停電。風暴也帶來大量降雨,情況在稍後已趨於緩和。 卑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