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加促統聯盟大多地區促統會積極行動
實現「中國夢」需華僑支持

[2015.01.19] 發表
張傳兵代總領事(左3)與全加促統聯盟、大多地區促統會僑領合影。
張傳兵代總領事向戴國奮主席授予聘書。

【明報專訊】本月17日,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代總領事張傳兵出席加拿大華人促進中國統一聯盟(簡稱﹕全加促統聯盟)第七屆理事會暨全加華人促進中國統一委員會(大多倫多區﹐簡稱﹕大多地區促統會)第八屆委員會聯合就職典禮,大多區市議員李振光、李國賢,全加促統聯盟主席、大多地區促統會主席戴國奮、多倫多華聯總會名譽主席陳丙丁、林立等各界嘉賓、僑胞200餘人出席。總領館僑務副領事時曉光陪同。

張傳兵代總領事首先作為主禮嘉賓分別向全加促統聯盟、大多地區促統會新一屆理事會成員頒發聘書並合影留念。張代總致辭指出,實現中國和平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努力。長期以來,身居海外的華僑華人為實現這一宏偉目標作出了積極貢獻,尤其是全加促統聯盟和大多地區促統會自成立以來,廣泛團結本地社會各界有識之士,積極推動海峽兩岸和平發展,支持大陸和台灣同胞間的交流溝通。每逢台海形勢重要節點,兩會通過舉辦座談會、新聞發布會、發表倡議書等形式,帶領華僑華人和各界友人積極發聲,以實際行動支持兩岸和平統一進程。

他寄語兩會以新一屆理事會就職為契機,繼續團結和帶領華社為中國和平統一大業作出新的貢獻。

戴國奮主席、陳丙丁等嘉賓也分別致辭,對該會過往工作進行回顧和總結,感謝社會各界的長期支持及積極參與,並滿懷深情地表示,不管是海外閩南人還是台灣同胞,都是中國人,祝願中國早日統一。

全加促統聯盟於2001年10月在多倫多市成立,由加拿大溫哥華、渥太華、多倫多和滿地可等地促進中國統一會組織聯合組成。大多地區促統會成立於2000年3月。

兩會的宗旨是團結各界華人和其他族裔的人士,反對「台獨」,共同推動台灣海峽兩岸和平統一進程,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業的早日實現。創會主席為詹文義教授。

更多社區消息
加拿大華人保守黨協會 袁海耀當選全國主席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人保守黨協會(CCCA)本月11日在萬錦市舉行周年大會﹐有百多名會員參加﹐並投票選出新一屆理事會﹐包括全國主席袁海耀?副... 詳情
「五洲同春」晚會下月開演 女高音殷秀梅加入獻藝
【明報專訊】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圖)已確認將正式加入「2015歡樂春節?五洲同春」春節晚會的演出。本次「五洲同春」大型晚會將於3月2日晚... 詳情
承包興建加國五台山 湛山解除郭永堯公司合同
【明報專訊】加拿大佛教會湛山精舍本月17日發表聲明﹐表示解除此前與郭永堯及其公司簽訂的所有建築加國五台山的工程承包合同。 此消息的新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