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富1%富人財產將超其餘99%人 樂施會促達沃斯領袖令世界更公平

[2015.01.19] 發表

【綜合報道】達沃斯年會在即,樂施會周一稱,全球最富有的1%富人,其財富總額在2016將超過餘下的99%人。

樂施會總幹事Winnie Byanyima稱,「全球的貧富不均程度相當驚人,儘管這問題已經放在全球討論的議程上,但貧富之間的差距正快速擴大。」

樂施會的報告指出,全球最富有的1%人的財富份額,從2009年的44%,增至2014年的48%,到2016年,比率將超越50%。

在2014年,1%富人擁有全球的48%財富,每個成年人平均擁有270萬美元,而餘下的52%財富,其中46%由較富有的兩成人擁有,全球80%窮人則只能分享餘下的6%,每個成年人平均擁有3851美元。

Winnie Byanyima將共同主持達沃斯年會,她呼籲國際領袖採取措施,令世界變得更公平和繁榮。

樂施會呼籲各國打擊逃稅,提高公共服務水平,向資本家而非勞工階層徵稅,引入最低工資,以確保財富分配得更公平。

世界經濟論壇2015年達沃斯年會將於本月21日至24日在瑞士東部小鎮達沃斯舉行。

會議將重點關注環境和資源緊缺、就業技能和人力資源、性別平等、長期投資、基礎設施和發展、糧食安全和農業、國際貿易和投資、網際網路未來、全球犯罪和反腐、社會融合和金融體系前景等議題。

據論壇方面發布的消息,截至目前,近50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確認出席,包括法國總統奧朗德、德國總理默克爾、中國總理李克強。意大利總理倫齊和美國國務卿克里相信亦將出席。來自超過140個國家的政界、商界、學術界、媒體的逾2500名代表將與會。

更多國際要聞
拜登寓所外爆槍響 槍手逃去
【綜合報道】美國副總統拜登位於特拉華州的寓所外17日晚發生槍擊案,但是當時拜登和太太都不在家。 美國特工官員說,槍擊發生在上周六,地點... 詳情
【綜合報道】在低溫凍雨天氣的夾擊下,美國東北部多地的高速公路周日迅速變成「溜冰場」,出現多宗數十輛汽車連環相撞事故,至少已導致多人喪生數十人... 詳情
《寒流》嘲諷中國人 巴黎民眾多籲別介懷
【綜合報道】巴黎民眾對《寒流》刊載嘲諷中國人的漫畫反應不一,當地華人亦未見有強烈反響。受訪者大多認為漫畫的確有點誇張,但這種嘲諷漫畫在法國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