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媚隔21年 美貌不變
助金庸侄孫女再演周芷若

[2015.01.20] 發表
金庸侄孫女查家雯(左)邀周海媚(右)再演周芷若,望能在內地節目《我不是明星》淘汰賽中突圍。
查家雯
金庸
周海媚21年前扮演周芷若,是否與現在沒分別?(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周海媚應金庸侄孫女查家雯之邀,在內地節目《我不是明星》淘汰賽中演出搞笑版《新編倚天屠龍記》,周海媚相隔21年再扮周芷若,扮相與當年沒分別,被大讚美貌不變,美魔女當之無愧。

周海媚應金庸侄孫女查家雯邀請參加內地節目《我不是明星》第6季的淘汰賽,上一集查家雯獨自表演唱《I Wanna Rock》,自信表現獲得不少觀眾認可,現場觀眾投票暫居第一,被淘汰的風險不高。

查家雯演叔公筆下角色圓夢

不過她在這場關鍵比賽中,請來曾演出1994年版《倚天屠龍記》的周海媚為自己助陣,合演一段搞笑的《新編倚天屠龍記》。查家雯說小時候受叔公金庸影響,一直很喜歡武俠,今次能扮演叔公筆下的角色,也算是一次另類的圓夢。

迷濛眼神因大近視

周海媚於94年在《倚天屠龍記》飾演周芷若,金庸曾親口點評她是當時最令他滿意的女俠扮演者。相隔21年她再扮演曾贏得多方讚賞的周芷若,扮相看起來與當年沒有分別,被讚美貌不變。她被問當年如何表現那種神秘迷濛的眼神?她笑言﹕「其實靠近視,我那時近視有1200度,每次演戲的時間很長,眼睛容易乾澀,經常眨眼,眼神自然就變成這樣。」

文﹕娛樂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與杜如風傳緋聞 余文樂﹕直頭離晒譜
【明報專訊】余文樂昨宣傳新戲時,為近期的新舊緋聞報道作出回應。對於近日與杜如風傳出緋聞,樂仔反應很大說﹕「直頭離晒譜!我們是一齊去京都旅行,... 詳情
黃芷晴首度擔正
【明報專訊】黃芷晴昨出席內地劇《只有情永在》開鏡,她稱入行以來首度擔正做女主角心情緊張,該劇拍畢應很快會在內地播出。問劇中可有激情戲?她只知... 詳情
羅敏莊演音樂劇爆壓力瘡
【明報專訊】羅敏莊主演的音樂劇《俏紅娘》前晚在文化中心首演,擔任女主角的她得到老公陳國邦撐場外,好友宣萱、曹永廉及黃智賢也到場欣賞支持。羅敏... 詳情
Clara色誘社長短訊曝光
【明報專訊】韓劇《急診男女》性感女星Clara前日抵港,為拍攝新片《哥基王子》作準備之餘,昨日亦接受本報訪問,Clara自稱能夠來港拍戲,並... 詳情
李秉憲妻認懷孕4月當爸
【明報專訊】韓劇Iris男星李秉憲的桃色勒索官司終於告一段落,兩名被告分別判監一年和14個月,當案件塵埃落定後,李秉憲的妻子李敏貞昨日突然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