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生註冊紀錄 UBC每年呈報兩次

[2015.01.20] 發表

移民部去年中實施新的學生簽證規定,包括要求專上學院主動申報留學生註冊紀錄,卑詩大學(UBC)國際學生發展部門助理總裁休德曼(Michelle Suderman)指出,根據新規定,UBC每年將向移民部報告兩次,但對於移民部另外「感興趣」的留學生,學校將隨時配合提供有關該學生註冊及就學的報告。

休德曼說,去年6月新的學生簽證規定出台後,所有專上學校均有義務向移民部提供留學生註冊訊息,若移民部想對個別學生進行深入調查,全年當中只要移民部要求針對某個學生提出報告,學校也必須作出配合。

她表示,根據規定,若留學生需要轉學,他們隨時可以轉學,只要他們的學生簽證仍在有效期內,他們可以決定去全加拿大的任何一間學校就讀,從事全職或是兼職學習。

休德曼提到,UBC注意到留學生經常面臨簽證問題,而簽證問題涉及《移民法》,學校為求慎重起見,特別安排由有註冊牌照移民顧問為學生服務。

休德曼並提醒學生,若學生簽證即將到期,應儘速與國際學生發展部門聯絡,校方將提供協助。

更多要聞一
滬深指探底回升 漲約2%
昨日滬深兩市暴跌創近7年最大跌幅,周二兩市低開,滬指低開震盪走高,振幅近3%,最高上探3190.24點衝擊3200關口,深成指低開高走大漲近... 詳情
過去大陸股民有句話,大陸股市沒有「牛市」、也沒有「熊市」,只有「豬市」,「豬」和當時大陸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的姓「朱」諧音,意謂著政府對於陸股的... 詳情
中港基金互認有譜 兩岸或跟進
大陸證監會主席肖鋼19日在香港舉辦的2015年亞洲金融論壇上表示,滬港通開啟後,下一步證監會正研究推動陸港基金互認。他同時強調,為推動亞洲財... 詳情
對於2015年中國經濟走勢,專家普遍認為,今年經濟下行壓力依然較大,GDP增速將繼續放緩,預計2015年增速將略低於2014年,經濟增速回調... 詳情
大陸國家統計局1月20日發布,2014全年經濟成長率為7.4%,完全符合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一再強調,2014的經濟成長率就訂在7.5%左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