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逾200萬元豪宅 去年成交量增43%
2所千萬豪宅由華裔購入

[2015.01.21] 發表
由Barry Cohen代理的Bridle Path 68號豪宅﹐叫價2500萬元。
蘇松狄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公布的2014年200萬元以上的豪宅市場交易數據,大多倫多地區去年的成交量較2013年增加四成有餘。有業內人士透露,其中兩間成交價最高的千萬豪宅均是由華裔買家購入。

該份資料顯示,大多倫多地區2014年售出的200萬元以上的豪宅總數為1,168間,對比2013年的816間成交量來講,增長幅度為43%,是近幾年來成交量增加幅度最大的一次。

在這些豪宅中包括有29間售價在500萬元以上的物業,其中成交價格最貴的一間豪宅的售出價為1,420萬元。而售出豪宅最多的地區仍為Bridle Path和York Mills等著名豪宅區。而目前叫價最高的一間,位於Bridle Path叫價2500萬元的豪宅還未賣出。

RE/MAX專攻豪宅生意的地產經紀Barry Cohen認為,2014年豪宅買家的活躍表現,是由於該類物業的供應量有限,和去年股票市場的興旺以及低利率等因素結合在一起產生的影響。

而資深華裔豪宅經紀蘇松狄卻有不同的看法。他表示,從去年一年大多倫多地區房屋銷售的總體情況來看,華裔買家佔到了其中的25%。雖然他未能掌握豪宅買家中華裔所佔的比例,但他指出至少本地去年兩間最貴的千萬豪宅都是落入華裔買家之手。

中國買家喜豪宅因能保值

蘇松狄說:「中國買家喜歡在本地購置豪宅是因為它們能夠保值,他們並不在乎銀行利率的起伏,或者本地經濟的發展,更多的因素是跟國內的經濟發展有關。」

更多要聞二
加國科技在華商機亮麗 唯需配合中國實際情況
【明報專訊】中國經濟在面臨轉型的同時,還要解決日益尖銳的環保問題。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參贊于建偉表示,加拿大的科技企業在華前景廣大,但需要解決... 詳情
中企買下卑詩「鬼鎮」 附近居民喜迎發展
【明報專訊】卑詩省「鬼鎮」布雷迪恩(Bradian)被中國投資人買下,有住在小鎮附近的鄰居表示歡迎,但就希望新的小鎮主人能夠尊重小鎮的古蹟特... 詳情
加中地產總商會房展擴規模
【明報專訊】受去年「新春房展」收效良好的形勢鼓舞﹐加中地產投資總商會昨天宣布﹐今年將擴大規模﹐舉行為期2天的房展﹐大展宏圖。 該會會長... 詳情
【明報專訊】在房屋供應短缺及新建共管柏文大廈大量湧現下﹐多倫多地區的房屋與共管柏文之間的價格差距在去年達到歷史高峰。 根據房地產調研機... 詳情
物業稅 水費 垃圾費 全部要加 莊德利說取得平衡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上任以後首個預算審議昨天開始。預算草案建議物業稅增幅為2.75%﹐並伴隨水費漲8%、收垃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