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絲女生為買樓考警察
招聘會5000職位 部分加薪兩成

[2015.01.22] 發表
有招聘刊物及網站機構昨起一連兩日在灣仔修頓室內場館舉行招聘展,首日吸引逾千人入場。其中與朋友結伴到場的葉小姐表示,為了福利好、薪酬高而投考警隊。(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在灣仔昨日起一連兩日舉行的提供5000職位空缺的招聘會中,有自稱支持佔中的「黃絲」女生說,決定投考紀律部隊,包括警隊及海關,表示甘冒「無朋友」及「樣衰」的風險也投考警隊,皆因警隊薪高福利好,「做其他工,我怕一世都買唔到樓」。在招聘會中,僱主聘用售貨員或咖啡店職員,薪金較去年增加一至兩成。

有招聘刊物及網站的機構,昨起一連兩日在灣仔修頓室內場館舉行招聘進修展,有約50名僱主參與,提供近5000個包括零售、保險及紀律部隊工作等職位,首天吸引逾千人出席。

冀梁下台後 警形象改善

即場填寫警隊申請表格的葉小姐(26歲)稱,佔中前覺得警察「好型」,佔中後警隊形象負面,故她即使考入警隊也不打算告訴朋友。去年在專業教育學院(IVE)畢業的她說,對學歷較低的青年而言,「香港根本不是人住」,若從事一般文職「每日做10幾個鐘,無生活、無時間,做到成隻狗,銀行戶口仲係永遠四位數」,相對做警察雖然「樣衰齱v,但起碼2萬元月薪「袋袋平安」,「仲可以5天工作、申請宿舍、請呀媽去旅行,你自己揀喇……到個個50歲,你話邊個贏?」

她又認為,做警察「唔會樣衰一世」,相信「梁振英下台後印象應該無咁衰」,她另外亦有投考海關。

另有在港讀書的北京留學生到場尋找IT業工作,相信香港工作條件較內地好,即使內地公司薪金或較高,他仍希望前來碰運氣,但擔心以在港薪金難以同時負擔租金。

咖啡店:每隔兩天 有人離職

有在場招聘的電訊公司職員稱,因應市場預期,部分職位起薪點由去年9000元上調至今年1萬元,以吸引求職者。亦有連鎖咖啡店職員稱,入職薪金去年10月起已調高20%,但由於咖啡店入職初期訓練較多,不少年輕人「畀人罵多兩句就唔鍾意」,加上需長時間站立,試過每隔兩天就有人離職,部分人更突然消失,公司需寄掛號信通知他們簽署離職文件。

另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的零售業人力發展諮詢小組今將舉行會議,討論如何運用政府早前批出的1000萬元撥款,提升零售業形象,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建議,政府舉辦零售業「以僱員為本」嘉許禮,向實行5天工作制、防止僱員長時間站立,以及確立加班補償制度等的僱主頒發嘉許標誌,改善行業形象及吸引人才。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陳姓裝修公司東主與妻子兩度以白表申請居屋均告失敗,當時其岳母獨居於公屋單位,母女遂聯名以中籤機會較大的綠表申請居屋,成功購得馬鞍... 詳情
【明報專訊】板前壽司創辨人鄭威濤與前生意拍檔、味千中國主席潘慰及胞弟潘嘉聞發生股東糾紛互相興訟,鄭被指私下開設板前分店,高院早前裁定他這樣做... 詳情
【明報專訊】因強姦罪入獄的囚犯在石壁監獄「執到寶」,到足球場「放風」期間發現地上有一張20元紙幣,立即據為己有。惟同日晚上被懲教人員檢查時「... 詳情
文盲老婦稱被女婿騙業權
【明報專訊】一名73歲文盲老婦疑因錯信親人,聲稱在不知情的情G下,被女婿騙去其內地物業的一半業權。事主昨日在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陪同下見記者,老... 詳情
內地運紙箱暗格藏私煙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於落馬洲管制站展開特別行動,在一輛入境貨車的挖空暗格,檢獲60萬支懷疑走私香煙,市值160萬元,涉及應課稅值11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