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擲火機 渣甸坊排檔起火

[2015.01.22] 發表

【明報專訊】2010年及2011年旺角花園街兩度發生排檔大火,引起社會對排檔安全的關注,昨晨銅鑼灣渣甸坊一列排檔旁一堆紙鞋盒,遭兩名染髮青年投擲打火機,結果引起輕微爆炸及火警,幸得排檔檔主及時撲熄火警,不致釀成嚴重火災。兩青年事後逃去無蹤。

案發昨晨約9時,現場為渣甸坊燈籠洲市場旁的排檔,在附近售賣海味乾貨的鄭伯稱,當時有街坊大叫排檔旁起火,其間更傳出輕微爆炸聲,街坊立時叫鄭伯報警。鄭伯抬頭一看,見到火光熊熊,就鎮定地說﹕「救火要緊!」隨即往鄰舖拿來一桶水將火撲熄,確保安全後再報警。

輕微爆炸 警追緝兩青年

消防及警員事後在現場調查,警方爆炸品處理組人員亦到場了解,翻看閉路電視錄影片段,警方事後將案列作「縱火」,正追緝兩名年約20歲的青年,分別蓄金髮及紅髮。

灣仔區議員伍婉婷表示,該批雜物是由區內商舖丟到街上的一些紙鞋盒,結果引起小火,險些波及排檔,她又稱,該區排檔檔主一向自律,每晚會將貨物放回貨倉,並將垃圾丟到垃圾車運走,又稱區內氣氛一向和諧,不似是因結怨而以縱火報復,惟有呼籲區內各戶主勿亂丟雜物,避免引發火警。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清水灣第二泳灘昨晨有女子浮屍海面。昨晨約10時,泳灘職員發現泳灘外海面有一具疑似人體載浮載沉,於是報警。水警到場搜索並發現一具女... 詳情
紅磡珠寶店再遭撞閘
【明報專訊】紅磡一間珠寶店兩周內第二度遭人駕失車撞鋼閘。昨凌晨2時許,紅磡民樂街28號的D2珠寶店,有人駕駛一輛紅色本田思域(Civic)私...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盈盈或要回鄉洞房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鴾j熊貓盈盈同樂樂,鰣輕鉹w經有4年行房經驗,但仲係膝下猶虛,今年要加入全國大熊貓繁殖計劃,盈盈可能要北上洞房,首胎會自...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董建華前日召開記者會讚《施政報告》,鰤O者答問環節講鬙y「貴姓呀,陳生?」而被廣泛報道,有網民懷疑董生記性係咪差魕O?不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