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使用傳統中藥趨勢增
傳統中藥諮委會商發牌及藥物不良反應

[2015.01.22] 發表
卡利(圖中紅色領帶者)與「傳統重要資訊委員會」成員在昨日的會議前合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自2012年成立了第一個「傳統中藥諮詢委員會」(Advisory Council o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s)之後,昨日召開了第四次會議,討論傳統中藥產品發牌、遵循法規以及藥物不良反應的報告等,以更快適應愈來愈多加人選擇使用傳統中藥的趨勢。

加拿大環境部長國會秘書卡利(Colin Carrie)醫生昨日會見了該委員會成員。

他在召開閉門討論會議之前表示,愈來愈多的加拿大人開始對使用傳統中藥產生興趣。衛生部長去年在訪問中國的時候,亦參觀了當地的中藥企業,並與中國方面探討了如何合作防禦傳染病,以及健康養老的話題。

目前,加拿大有超過3000種重要產品是在衛生部的監督下在市場上出售的,因此要確保這些產品的安全及效能,並且完全符合「自然健康產品法規」(Natural Health Products Regulations),衛生部需要「傳統重要資訊委員會」定期提供有關中藥的最新信息,其中包括重要產品的進口、銷售和使用,醫療界對中藥使用以及最新的中醫藥產品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