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悼6勇消 消防署允2年內補2925人

[2015.01.22] 發表
馬英九總統21日赴桃園殉職消防員靈堂慰問家屬,神情哀戚。(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桃園新屋保齡球館暗夜惡火,奪走6名消防員生命,總統馬英九及身為義消總會總顧問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1日皆赴桃園上香致哀。

據《聯合報》報道,馬英九離去前,向消防署長葉吉堂耳提面命,要求加強消防人力、設備及危險加給。葉則表示,消防裝備器材充實屬於縣市自治,中央則是協助立場,每一年都有編列預算,持續都有在做。

馬英九個別上香後緊握家屬的雙手,家屬落淚向馬英九說「希望我家小孩是最後一個犧牲者」,他聽完神情凝重,口中不斷說「保重身體」,場面哀戚。

馬英九在陳鳳翔的靈堂停留較多時間,陳的爸爸是中校退伍,他說:「兒子能為國犧牲,深感榮幸。」馬英九聽完一度哽咽,說不出話來。陳鳳翔妻子在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擔任護理師,家屬向馬要求,希望將她調回故鄉雲林。

郭董慰問每戶100萬

葉吉堂表示,2017年之前會增加2925人填補缺額,增購熱顯像儀及氣體偵測器。

郭台銘以個人名義致贈每戶罹難者家屬現金100萬元,陳鳳翔的兩位年幼子女,郭台銘也安排由永齡基金會來協助完成學業。

郭台銘等人前往永安消防分隊訪視說,要研發無人的設備,人還未進入火場前,機器人先了解內部狀況,將和警專、警大合作研發監測及滅火機器人。他舉例,在美國無人汽車加上機器人,就能把該救的人救出來。

更多中國新聞
黑心腐乳風波延燒 染黃再增3項
【明報專訊】雙北市衛生局21日分別驗出「度小月紅麴豆腐乳」、「芋頭紅腐乳」及「非基因改造w油辣腐乳」染二甲基黃,已令下游業者全面下架回收。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