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達賴提供情報 15西藏官被查辦

[2015.01.28] 發表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西藏自治區紀委27日在拉薩披露,2014年,西藏15人嚴重違反政治紀律,被給予黨紀政紀處分。

去年,中央第四巡視組向西藏反饋巡視情況時指出,當地在嚴明黨的政治紀律方面,反分裂鬥爭形勢依然複雜嚴峻,少數黨員幹部政治立場不堅定,維護穩定工作還需不斷加強。

西藏自治區紀委常委、秘書長王剛說,去年西藏紀委集中核查黨員幹部涉嫌違反政治紀律的問題線索,對參與非法地下藏獨組織、向十四世達賴集團提供情報、資助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等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的少數黨員幹部進行立案調查。

王剛介紹,去年有15人因嚴重違反政治紀律被給予黨紀政紀處分,官方對6起共產黨員和國家公職人員違反政治紀律的典型案件在全自治區進行了通報,還對45名擅自離崗、失職瀆職的黨員幹部作出了嚴肅處理。

王剛說,西藏打「老虎」不手軟、拍「蒼蠅」不留情,2014年,嚴肅查處了拉薩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原黨工委書記、副主任黃羽天嚴重違紀案、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原副巡視員朱太中嚴重違紀案等違法案件。

官方數據顯示,去年西藏紀檢監察機關共受理民眾舉報案件1,494件(次),同比增長131.7%;立案329件,同比增長161.1%;西藏自治區紀委自辦案件22宗,同比增長450%。

此外,2014年,西藏全區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問題201個,處理240人,其中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38人。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抗戰閱兵 會請安倍嗎?
幾經波折,中國在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舉行閱兵的消息終獲證實。這將是中國第一次在非國慶時期舉行閱兵,中國國際問題專家解讀為什麼舉行這次閱兵... 詳情
自中國今年將首次在抗戰勝利紀念日舉辦閱兵活動的消息披露後,有關閱兵的話題就在內地輿論界熱炒,甚至提到展示習近平掌控軍權、震懾貪官等,似乎一場... 詳情
少將﹕不會僅為震懾日本搞閱兵
自從上周有消息稱中國將在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之際舉行閱兵式後,這場「首次在10月1日國慶節之外舉行的閱兵」引來大量議論和猜測。 「... 詳情
《環球時報》27日報道,閱兵確實已在準備中,只是相關方案還沒有最終確定。按照中國以往閱兵的慣例來看,陸軍一般是以北京軍區的精銳部隊為主,為了... 詳情
人代私挖地下室  挖塌北京大街
【明報專訊】北京西城區德勝門內大街93號民居,本月24日凌晨因業主私自挖掘地下室,導致道路坍塌,附近多間房屋倒塌,幸未造成人員傷亡。有媒體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