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部及食藥總局將易帥

[2015.01.28]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報道,國務院副秘書長畢井泉將出任國家食藥總局局長(正部級),清華大學校長陳吉寧將任環保部長。

財新網報道,一直位處風口浪尖的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即將迎來新帥,即現任國務院副秘書長畢井泉。60歲的畢井泉曾經在國家物價局、國家發改委多部門任職。而按正部級官員一般65歲退休的慣例,今年62歲的現任局長張勇將「另有任用」。

另據《第一財經日報》消息,清華大學校長陳吉寧將任環境保護部部長。陳吉寧多年來擔任國家環境諮詢委員會委員等職,現任環保部長周生賢上月已滿65歲。

按照法律規定,國務院部長提名需經全國人大或人大常委會批准任命,但在此之前,中共中央可任命部長人選出任該門的黨組書記,待人大開會時任命部長,而非國務院組成部門首腦,如國家食藥總局局長,則毋須人大任命。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昨天為農曆臘八,少林寺舉行隆重的施粥活動,在鄭州轄區13個施粥點,共施粥10多萬份。而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大和尚首次披露:將推動臘八... 詳情
劫匪猖狂 光天白日劫女子萬元
【明報專訊】東莞東城新世紀星城前日上午10時許發生搶劫案,一名女子王某步行前往屋苑停車場取車時,被一名男子搶走手袋和手機,損失萬元以上財物。...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工商總局近期公布網購商品抽檢結果時,點名批評註冊用戶超過5億人的淘寶,商品正貨率不足四成,引起廣泛關注。淘寶昨日公開反擊,質... 詳情
【明報專訊】 綜藝節目太搞笑,令浙江金華一名青年大笑不止,結果把肺給笑「破」了。 《錢江晚報》報道,浙江金華一名青年前幾天與朋友聚會,... 詳情
【明報專訊】網絡近日熱傳一則深圳北大醫院實習生性醜聞的貼子,內文稱實習女生王某先以10萬元人民幣賄賂院方,後與該院醫生郭某開房獲得就職機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