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苗市場竄火 奪2命

[2015.01.28] 發表

【明報專訊】苗栗市博愛街南苗市場27日晚發生大火,包括賣雜貨和海鮮的3家木造鐵皮店面付之一炬,男屋主曹汝秉及時搭貨梯從3樓逃出,但太太張儀君和就讀國三的外甥何庭碩受困2樓,30分鐘後被救出,2人不幸喪生。

據《中國時報》報道,警方調查發現,經營雜貨的曹汝秉(54歲)逃出火場,他的太太張儀君(49歲)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象,急救1小時宣告不治;其外甥何庭碩(16歲)搶救後恢復微弱心跳,但送路醫終仍不治。

曹汝秉表示,他睡店後方的鋼構住家3樓,妻、甥睡2樓,是外甥先發現隔壁竄出火苗聞到濃煙,上3樓叫他逃生,沒想到外甥回2樓去叫阿姨,就沒再出來。

搶救過程,台電疑似未能及時斷電,使得火場不斷傳出駭人爆炸聲及冒出火花;另外,在第一輛救護車載送何庭碩急救後,張儀君被救出時,卻等不到第二輛救護車,張儀君的弟弟大叫「救護車呢」?後來由勤務指揮車充當救護車送醫。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