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爭崩頭 本地家長棄首選

[2015.02.01] 發表
小一統一派位昨起一連兩天接受申請,當中屬眾多跨境家長首選的北區校網競爭激烈,在上水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慧小學的派位中心,早上一度有逾百人排隊交表,多為內地家長。(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受跨境學童影響,北區小一派位校網競爭激烈,有多名本地家長因此退而求其次,選擇入讀機會較大但並非首選的小學,並有心理準備要「叩門」。家住上水清河h的陳女士承認,為免與雙非學童競爭,擔心兒子會被派至偏遠小學,放棄原定首選的曾梅千禧學校,選擇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看中該校將發展新校舍可增加學額,「頭都暈埋,爭小學已經要爭崩頭」。

另外,屬名校網的九龍城41校網,11間小學提供536個統一派位學額,在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的統一派位中心,昨早9時已有10多名家長冒雨排隊。四川人李小姐2008年擲數千萬元在港開設公司,藉投資移民來港,現替幼女報讀拔萃小學,又指將來應該會安排女兒赴外國升讀中學。

原居於黃大仙的本地家長屈先生,為希望兒子入讀喇沙小學,一年前搬到九龍塘,以月租1.2萬元租住300呎單位。由於九龍城校網或需向黃大仙校網借學額,以應付區內適齡學童人數,屈先生指若兒子最終被派黃大仙的小學,會感到「冤枉」。

更多港聞
屯門跨境票換領券  城巴澄清沒停售
【明報專訊】屯門區近月湧現大量內地旅客,購買大量貨品後「迫爆」過境巴士,居民埋怨城巴向區內商場發售「巴士票換領券」,令問題更嚴重。城巴昨曾稱... 詳情
找到興趣  會考9分變劍橋生
【明報專訊】學業成功,除了努力,興趣也很重要。會考9分,入夜校讀高中後,高考A-level也只得一科及格,當年的何競勛可算是典型「學業失敗」... 詳情
【明報專訊】在劍橋大學修讀可持續發展工程,讓何競勛認識到外國最新的環保建築理念,比香港先進。他在英國參觀一間太陽能板公司,3層樓高的建築物外... 詳情
Barbie手考獲演奏級  殘障者教琴勉懶人
【明報專訊】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由翁文菁說出特別有說服力。文菁先天患亞伯氏症(Apert syndrome),一出生雙手便「好似Barbie... 詳情
【明報專訊】流感高峰未減退,青山醫院和九龍醫院昨共新增6人感染甲型流感,但全部接受隔離治療,情G穩定。 流感高峰期或再延長 食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