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屋濃味襲小學 華漢合法種植 警方無符

[2015.02.01] 發表

【明報專訊】萬錦市一棟由華裔擁有的居民住宅,在過往兩年來成為合法種植藥用大麻的場所。但由於該棟居民住宅的附近有一間小學,大麻散發的濃烈氣味引發了該校學生和家長的強烈不滿。

然而,因該棟居民住宅的業主擁有合法種植藥用大麻的牌照,無論是約克區警方、萬錦市政府還是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均對此情況束手無策。

上述種植藥用大麻的居民住宅位於萬錦市的萬錦路夾Bur Oak路交界處附近,該棟住宅的華裔業主名叫高偉(Wei Gao,音譯),他承認自己在過往兩年來在該棟住宅內種植了146株大麻供個人的醫療用途。

學生回家一身大麻氣味

高偉持有聯邦衛生部簽發的種植藥用大麻的牌照,但他本人並不居住在該棟住宅內。該棟住宅的街對面有一間小學,大麻散發的濃烈氣味已對該校的學生造成了很大的困擾。不少家長投訴說,當他們的孩子放學回家時,一身都是大麻的氣味。

聯邦政府已在去年4月正式實施了新的聯邦藥用大麻法例,該項法例規定,只有極少數獲發牌的企業能合法種植及分發藥用大麻,所有原本能合法在家栽種大麻作醫療用途的個人,以及合法經營的藥用大麻藥房(medical marijuana dispensary)都變成非法。

或違使用電力法規 可罰款

但由於上述新的法例遭遇法律挑戰,在法庭宣布裁決之前,像高偉這樣持有合法種植藥用大麻牌照的人士,仍可繼續種植大麻。

約克區警方、消防部門和萬錦市政府的市政附例執行部門定期對高偉的上述住宅進行檢查,高偉可能因違反電力使用方面的法規而面臨2.5萬元的罰款。

但除此之外,無論是約克區警方、萬錦市政府還是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均對該棟大麻屋束手無策。

約克區警隊的探員弗萊明(Peter Fleming)說:「如果這是一間持牌的大麻種植場,我們沒有很多選擇。」

如改地址種大麻 牌照便作廢

高偉在接受傳媒採訪時說,如果他更改種植大麻的地址,他的牌照便將作廢。但他表示願意更換過濾系統,來減輕大麻散發的氣味。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