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中國使館車曾爆炸」

[2015.02.02] 發表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機密文件紀錄,六四鎮壓後的首個中國十.一國慶,加國不同城市均有華人舉行針對國慶的示威活動。文件指巴黎的中國大使館汽車曾發生爆炸,令駐加國的中國使館亦關注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加國政府承諾加強保安。不過,未有公開資料顯示中國巴黎大使館汽車曾遭受炸彈襲擊。

該份機密文件由加拿大外交部向駐北京大使館發出的電報,日期為1989年9月30日,電報指由於早前駐巴黎中國大使館的汽車遭炸彈襲擊,因此,加國政府向中國大使等官員保證,會嚴加看待安全問題。不過,本報翻查昔日公開資料,沒有資訊顯示駐巴黎中國大使館曾遭受炸彈襲擊。

更多港聞
民陣遊行人數減 商7.1續辦否
【明報專訊】民陣往年的元旦遊行,今年押後到昨日舉行,亦是佔領行動後首場大型示威,大會稱有1.3萬人參與,少於去年元旦遊行一半;警方則指昨日高...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個政黨及民間團體昨在民陣遊行路線附近擺街站,其中民主黨昨於灣仔搭建街站背景板時,一度遭警方阻撓,被40多名警察包圍,擾攘個多小... 詳情
逾10市民舉龍獅旗「港獨」標語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在施政報告提醒市民要「警惕」港獨思想,昨日民陣遊行有10多名市民手持英國旗、龍獅旗,以及「香港獨立」標語參加。亦有本土... 詳情
5組織辦「撐政改」誓師會
【明報專訊】保衛香港運動、匯賢起動等5個支持政府組織,昨早在尖沙嘴發起「撐政改」誓師大會,並租用開篷巴士巡遊港九新界。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 詳情
億元助延長託兒 教界欠人手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建議加強託兒以釋放婦女勞動力。據悉,政府有意於《財政預算案》撥款逾1億元配合政策,包括增加5000個「延長時間服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