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找泊位 向司機報料

[2015.02.02] 發表

【明報專訊】發展局表示,「聰明城市」的概念參考了天津、韓國、法國及西班牙巴塞隆拿等地的經驗,除了活化後巷,亦會提供智能資訊。起動九龍東專員區潔英稱,初步構思中央發布各公眾停車場的泊位情G,讓司機可以盡早到達車位充裕的停車場泊位,改善交通擠塞,但需要公私營雙方合作。

區潔英指出,私家車進入九龍灣的停車場時經常排隊,造成交通擠塞。初步構思向司機發布各公眾停車場的泊位情G,減少排隊時間,「新的公眾停車場已有感應器顯示車位數目,甚至帶司機去較多車位的樓層泊位,但要做到每座停車場分享泊位資訊,除靠政府提供主幹設施,亦需發展商的數據配合。」

電子水表監察漏水

「聰明城市」另一特色是奉行環保意念,例如傳統大廈的水表使用機械式設計,經年累月難免有勞損致讀數有誤差,起動九龍東副專員何永賢指出,正與水務署商討為區內商廈轉用電子化水表,但商戶需主動配合,「長假期時商廈人流減少,電子化水表可讓水務署監察讀數,及早發現有否漏水,達致慳水。」她指區內不少大廈重建,成為更換電子化水表的契機,並期望長遠普及至區內住宅。

更多港聞
兩打人疑犯逃捕跑到嘔
【明報專訊】旺角一間網吧昨發生打機變打架案件,警員到場拘捕9名男子,其中兩人狂奔百米後「跑到嘔」,需向警員索取嘔吐袋。事發昨晚凌晨3時許,1...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齊昕無聲出  CY未回應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每年都會安排基層家庭免費搭飛機體驗空中之旅,今年大約200名基層市民、智障同視障人士一齊搭飛機90分鐘,鰣輕鉿P南中國海... 詳情
李國寶四代讀聖若瑟
【明報專訊】噚日聖若瑟書院140周年校慶開放日,唔少政商界名人校友都畀面出席,包括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資深大律師石永泰、醫管局主席梁智仁同大... 詳情
廉署做民調訂防貪片主題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麉韃Зu片,由早年黚襄鴘騿u乞兒兜拿飯食」,到近年鵅u指鹿為馬」,好多都令人印象深刻,政府新聞網同廉署人員做鱄茬X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