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曉峰被指送奧迪追女星
稱毛報細年紀失政壇晉升

[2015.02.02] 發表
傳毛曉峰(上圖)妻子(下圖)是某四線影星。(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主流媒體昨日紛紛轉載一篇題為《金融反腐大戲開場,毛曉峰只是序幕》的文章,文章指民生銀行前行長毛曉峰個人履歷造假,又稱毛曉峰正是令計劃「深謀遠慮」中的重要人事佈局。文章還揭露,毛曉峰妻子是一名「80後」四線小影星,而毛還曾與民生銀行女員工私通。

這篇署名為「加右」的網文,首先由曾實名舉報原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長劉鐵男的內地調查記者羅昌平個人微信公號「平說」轉發,隨後被財經網等媒體轉載。

老婆是80後四線女星

文章揭露,疑已捲入反腐泥濘的毛曉峰「行事低調,待人和氣」,2009年,他以425萬元年薪問鼎當年「最賺錢董秘」。

毛曉峰直到2012年才結婚,此前一直是標準的「鑽石王老五」,但不時有風流韻事傳出,包括與民生的女員工私通,追女演員剛見面就送奧迪A4房車。

對於中國媒體早前報道,毛曉峰早年棄政從商,「今天看來仍然值得敬佩」。文章則稱「這是一個誤解」,實情是因為他曾經改小年齡,露出了馬腳,失去了政壇晉升的機會。文章形容,毛曉峰棄政從商「算是一起事故」,發生在他就讀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前後。毛曉峰的簡歷顯示,1972年出生的他,14歲已進入湖南大學讀書,被描述為「天才神童」,碩博連讀,26歲取得管理學博士學位。但「這怎麼可能呢?所以,改小年齡成了他的一大硬傷,也是政敵死死抓住的把柄」。

更多中國要聞
武漢3月起72小時過境免簽
【明報專訊】從今年3月起,武漢將實施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目前武漢天河機場實行的是過境24小時免簽,而且不允許出機場隔離區。 據悉,屆... 詳情
【明報專訊】印度媒體2月1日引述印度外交部長斯瓦拉傑(Sushma Swaraj)透露,印度總理莫迪將在今年5月到訪中國,而斯瓦拉傑將於今日... 詳情
李雙江公司年會獻唱
著名歌唱家李雙江1月24日在中國文聯春晚上,以老藝術家身分,與陳鐸等名家一起演唱《誰不說俺家鄉好》,其氣勢磅礡的歌聲,受到現場觀眾熱情回應。... 詳情
【明報專訊】一間自稱為「香港蘇文大學」的機構在淘寶網發售文憑,官方新華網亦曾發文介紹,但香港教育局指這並非註冊學校。該機構網站有香港中文大學... 詳情
新疆傳襲警致3死
【明報專訊】新疆近年恐襲不斷,日前又發生襲警事件,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和田地區于田縣3名維族人日前拒絕接受警方檢查,雙方發生衝突,3名警員及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