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控告周玉蔻 3月2日開庭

[2015.02.02] 發表

【明報專訊】因追打頂新政治獻金案的名嘴周玉蔻,日前遭總統馬英九提告。周玉蔻昨(1)日深夜表示,原本法院通知今日早上9時半首度開庭;日前又接獲通知,說是改期,延至3月2日。

總統府表示,周玉蔻連續以抹黑、污衊之方式,對馬英九總統做出「頂新門神」、「收受頂新政治獻金」等不實指控,因此提告。

馬總統在去年12月30日,委由律師到台北地院遞狀,向周玉蔻提出刑事及民事告訴,刑事是加重誹謗罪,民事則是求償1000萬元,並要求周玉蔻登報道歉。周玉蔻昨晚透過臉書對透露開庭延期的消息,周玉蔻還說,「那就過完年再#囉」;「特別跟關心的朋友報告一聲」。

更多中國新聞
搭配朱立倫拼明年大選?
【明報專訊】2016年的總統大選,眼看民進黨將總統、立委初選時程提前,九合一大選剛慘敗的國民黨,究竟會派誰出來角逐大位? 目前... 詳情
【明報專訊】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防檢局昨天公布,新竹市一處蛋鴨場確診H5亞型禽流感,使新竹市成為全台第11個有養禽場確診疫情的縣市。目前除嘉... 詳情
學測作文題 「李白玩手機」
近年流行講述時空穿梭的「穿越劇」,台灣舉行的大學學測,國文科非選擇題作文也出現「穿越試題」,網絡漫劃中的唐代詩人李白成了「低頭族」,拿手機「...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一對父母因兒子滿18歲生日,便送他180CC重型機車當生日禮物,沒想到仍是高中生的兒子凌晨與友打球返家,上橋時疑因車速太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