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澳洲總理邀白諤德協助 改善聯國世界衛生組織

[2015.02.02] 發表
白諤德被前澳洲總理陸克文邀請協助﹐改革聯合國的世界衛生組織。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經常斥責聯合國﹐說它效率低?故步自封﹐現在他有機會獻策﹐改革聯合國的世界衛生組織。

1個新設國際委員會的主管要求加拿大出力﹐協助他改善世界衛生組織﹐因為它對伊波拉危機的反應過慢。

前澳洲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是國際多邊事務獨立委員會(Independent Commission on Multilateralism)主管﹐他在過去一周悄悄過訪渥太華﹐會晤委員會聯席主席白諤德。

除了白諤德﹐委員會的聯席主席還有挪威外交大臣布倫德(Borge Brende)。

國際多邊事務獨立委員會的目標是﹐改善人們眼中的聯合國低效率系統﹐面對全球保安威脅﹐例如恐怖主義?國際流行病。

白諤德及加拿大總理哈珀經常厲聲抨擊聯合國﹐說它效率不高?故步自封。

許多國際觀察家說﹐包括過去一周離任的駐加拿大法國大使﹐哈珀政府正在撤離聯合國。

但陸克文指出﹐他要在未來兩年找出具體方法﹐提高世界衛生組織的效率﹐白諤德作風硬朗﹐應是理想伙伴。

陸克文說﹐他注重的那些建議﹐可改善聯合國關鍵機構的運作﹐包括各方說了數十年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改革理念。敘利亞爆發危機﹐安理會束手無策。

陸克文加入其他論者的行列﹐抨擊世界衛生組織﹐說它反應太慢﹐未能迅速回應西非伊波拉病毒危機。

他又說﹐問題不在於世界衛生組織總監陳馮富珍領導不力﹐而是組織結構問題﹐旗下地區聯會有權否決日內瓦總部。

陸克文說﹕「那是錯的﹐情況必須改變。」

他又說﹐白諤德是最適合的人選﹐可助他一臂之力﹐「從結構方面修改規則」。

他說﹐加拿大官員有數十年經驗﹐「對聯合國系統認識透徹」。

更多加國新聞
中產票左右大選結果 各黨力爭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吹起「中產階級」政治風﹐各政黨為這個階級作出愈來愈多的競選承諾﹐中產選民是各黨多番演說的對象﹐他們形成重量級票倉... 詳情
(沙斯卡寸旺省卡羅特河1日加新社電)1名女子撥錯電話求救﹐說她的電雪車撞毀﹐皇家騎警與民眾出動﹐在沙斯卡寸旺省北部社區尋找她的下落。 ... 詳情
堆雪人世界紀錄
昨日近千名成人和兒童來到渥太華道明廣場,參加衝擊堆雪人健力士世界紀錄的活動。根據規定,每個雪人必須有雙臂、雙眼和鼻子。最終,參與者在1小時內... 詳情
土撥鼠今報春
(多倫多1日加新社電)每年2月2日土撥鼠日﹐民眾都會湊熱鬧﹐圍觀安省維爾頓威利(Wiarton Willie)?美國賓州菲爾(Punxsat... 詳情
卑大研製帆船機械人 自動駕駛橫渡大西洋
(溫哥華2月1日加新社電)卑詩大學的學生正在研製帆船機械人(sailbot),計劃今夏啟航,希望創造歷史,由機械人自動駕駛橫渡大西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