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平客串教佛學

[2015.02.03] 發表

【明報專訊】能仁將於3月底開辦佛學文憑證書課程,校長黃景波稱現時本港社會戾氣較多,盼藉課程培養公眾的慈悲精神,宣揚佛法。其一課程由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王永平任客座講者,講解佛學與政治、法律及管治的關係。

佛學文憑有15個課程,學生可自由選讀,累計修畢6個課程便可獲頒佛學文憑,其一課程為「佛學與法律、法治、政治及管治」,由大律師鄭從展主講,以及王永平任客座講者,共長30小時,學費3600元。本身是佛教徒兼港大佛學碩士畢業的王永平稱,他會客串兩堂授課,內容涉獵如何從佛學教義應用到工作和人事管理,又指佛學弘揚眾生平等概念,與現今政治和民主離不開爭取平等機會,兩者可謂融匯貫通,希望學生藉此從另一角度認識佛教,並強調不會刻意令課程內容帶政治渲染。

相關文憑課程一年開辦4期,每期3個月,達中學程度、任何年齡均可報讀,包括退休長者,年滿65歲或全日制學生可獲減免15%學費。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為滿足市場對葡萄酒專業人才需求,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推出國際葡萄酒管理理學碩士學位課程, 課程由亞洲首名葡萄酒大師李志延...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迪士尼樂園相信是香港旅遊業的招牌之一,但對本地人有無吸引力?校記林祉晴由遊客變身記者,訪問了中港兩地遊人的看法。 文:校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