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榮鏗:表決前「辭職公投」 可綑綁泛民

[2015.02.03] 發表
公民黨郭榮鏗

【明報專訊】民主黨何俊仁計劃透過「辭職公投」,要求政府重啟「政改五部曲」。公民黨郭榮鏗認為,如果何俊仁在政改表決前辭職,公投結果可綑綁民主派在政改上的投票取向,但他提到,補選受時間限制,不一定可以在6月立法會表決前進行。

郭榮鏗昨日出席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網台節目《議會內外》時表示,社會上有意見認為「辭職公投」應與泛民在政改上的投票取向綑綁。被問到會否願意綑綁投票,郭榮鏗表明願意,指這才是公投的意義,吸引市民參與。

如按公投結果投票 勿輸打贏要

不過,泛民議員已表明會否決人大委常委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郭榮鏗認為,如果民主派最終決定按公投結果綑綁投票取向,就不可以輸打贏要。

郭榮鏗亦預告明日出席中聯辦新春酒會時,會趁機遞交請願信,向中央表明法律界不同意透過《基本法》第18條,在港引入國家安全法。

此外,他亦會代表公民黨黨魁梁家傑遞交請願信,表明民主派的政改立場。

莫乃光:不支持8·31框架方案

另外,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表示要求人大常委會聲明在2020年取消功能組別是不切實際,公民黨湯家驊表示對梁的說法不感失望。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昨日強調,不會支持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再度抽走立法會財委會原有議程,「讓路」予創新及科技局先申撥款。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昨去信立法會財委會主席張宇人,以修改提高漁業發... 詳情
梁指「答應做副局」 劉鳴煒﹕唔講呢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提出成立創新及科技局多次觸礁,他與華人置業主席劉鳴煒昨日一同出席卡羅琳醫學院在港成立幹細胞中心典禮,儀式後劉鳴煒與外交... 詳情
羅湖關員流感命危
【明報專訊】H3N2流感疫情嚴峻,駐守羅湖口岸的「奶粉隊」資深關員亦中招命危。該關員上月24日不適求診,翌日病情急轉直下,留醫伊利沙伯醫院深...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綠表置居先導計劃」,以低於居屋價錢出售新建公屋單位予綠表人士。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昨舉行會議,多名議員批評計劃...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今天將討論是否成立小組委員會,檢討警方使用武力及便利傳媒採訪工作的指引。香港民權觀察昨向委員會提交意見書,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