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厘米雪 密市剷雪漢心臟病死
撞車意外250宗 CAA接求助電話逾2800通

[2015.02.03] 發表
強烈暴風雪周一襲擊多倫多﹐圖為1名居民在寓所外面剷雪。 (加新社)
一名女子周一在多倫多暴風雪中為汽車除雪。(加新社)
剷雪車周一在多倫多市中心街頭忙碌。(加新社)
雪初霽﹐士嘉堡一處華人商場門口已經有人開始剷雪。(明報記者攝)
時至中午﹐普通馬路上也出現剷雪車。(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今冬最大一場雪暴星期天晚間突襲多倫多。大雪到昨天上午10時許才停止。至昨天中午﹐多倫多錄得的降雪量多達22厘米﹐而大多區普遍超過20厘米﹐給昨晨的交通高峰帶來巨大麻煩。省警接到撞車及交通嚴重耽擱報告250宗。加拿大汽車協會(CAA)接獲求助電話超過2,800通。

由於降雪量很大﹐對於要剷雪的市民構成很大體力甚至健康上的挑戰﹐一名密西沙加市居民﹐昨天就在剷雪時心臟病發而死亡。

該宗懷疑剷雪而導致心臟發的死亡事件﹐發生於密市西面近湖邊﹐湖濱西路(Lakeshore Road West)夾Clarkson Road地區﹐當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時﹐該名男子已經死亡。

至昨天傍晚﹐雖然大雪早已停了。但由於路面未清﹐GO火車停了11班火車。造成大批等候回家的乘客滯留市中心的聯合車站。

當大雪於星期天夜間降落時﹐絕大部分市民並無察覺。直到清晨起身﹐才驚見白雪皚皚﹐蒼茫一片。今冬以來罕見的路無積雪的情況終於結束﹐多倫多理所當然地被覆蓋在了茫茫大雪之下。

昨早交通高峰時﹐大雪、強風和低溫﹐造成開車的重重困難。但是﹐對於昨天發生的250宗上下的交通意外﹐多倫多交通組探員斯蒂布(Clint Stibbe)表示﹐意外的數量不少﹐但相信其中每一宗都可避免。「每個人需要做的﹐不過是降低車速﹐給自己更充沛的時間及留出和前車更大的距離」。

他說﹐大部分車禍都因為司機開得太快﹐結果要麼滑入溝渠﹐要麼撞到別的車。警方之後稱﹐大部分汽車意外是自身出事﹐不涉及其他車輛。

大雪也使得公共交通受影響。多倫多公車局昨天早晨稱﹐其所有路面車輛都受到影響。輪椅車隊也以關鍵出車為主。公車局發言人昨晨呼籲市民搭乘公車時需盡量提前並保持足夠耐心。GO火車全境遲緩。其中目的地為Bronte汽車集散地(Carpool Lot)的巴士線還一度暫停。

加拿大環境部對降雪量估計似乎略有不足。他們昨天早晨還估計積雪將在15到20厘米﹐但至10時公布的部分地區降雪量﹐大部分都超過了20厘米。其中﹕多倫多中部(midtown)22厘米﹔東約克18厘米﹔萬錦市17厘米﹔密西沙加市25厘米﹔奧克維爾﹐30厘米﹔咸美頓﹐25到40厘米。

多倫多「路面運作」的經理莫利諾(Hector Moreno)表示﹐市府的剷雪行動從周日晚11時就開始了。之後就一遍遍剷高速公路和大馬路的雪﹐沒有什麼間斷。

他說:「最大的困難是﹐馬路上已經有不少車輛﹐而我們的車隊需要剷雪」。

到昨天上午11時﹐莫利諾表示﹐大馬路已經剷雪完畢﹐比較安全。但是普通馬路的剷雪還需要等待另外14到18個小時才能完成。

今天回暖 最高升至-6℃

昨天下午﹐雪過天晴﹐陽光燦爛。但昨天一天天氣極其寒冷。昨晚最低溫度零下19度﹐風寒效應下感覺如零下26度。但今天氣溫回暖﹐最高溫度可望升至零下6度。

更多要聞二
多倫多動物園土撥鼠預測今春早臨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區居民昨雖然飽受了一場雪暴的煎熬﹐但多倫多動物園的土撥鼠小姐Fiddles卻帶來好消息﹐就是她預測今春將提早降臨。至於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