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巴士警車無用雪胎
積雪22厘米 巴士未能駛上約苗路

[2015.02.03] 發表

【明報專訊】昨天一場大雪暴後﹐多市又再發生無數宗交通意外。儘管當局曾呼籲車主自願安裝冬天車胎﹐但多市公車局及多市警隊使用的汽車也只是用四季胎。

當被追問時﹐上述兩個服務機構都回應指暫時不會考慮用冬天胎。

多市至昨午的降雪量達22厘米﹐10多輛巴士昨天未能攀上近央街的1段約苗路(York Mills Road) 。

公車局總裁拜福德(Andy Byford)作出回應稱﹐當積雪達22厘米時﹐通常都有問題發生﹐而公車局依靠市政府派員清掃路上積雪﹐故該局不考慮為其1851輛巴士轉用冬天車胎。

公車局發言人羅斯(Brad Ross)說﹐雪胎不適用於公車局巴士﹐由於巴士行駛的速度。雪胎於高速駕車時較有效用﹐例如在高速公路上駕駛時﹐但巴士行車速度較慢﹐同時經常要停車﹐故不適合裝雪胎。

找地方存放車胎 費用高

另外﹐公車局還要找地方去存放換出來的車胎﹐費用會甚高。

現時魁省政府有法例強制車主要轉換冬天胎﹐但安省則無此法例。

警隊方面﹐大多區不少警隊的警車都有換冬天胎﹐但多市警隊的大部分警車仍用四季胎。

多市警隊發言人霍普金森(Dave Hopkinson)警員表示﹐多市每年的嚴重雪暴不多 ﹐而每當發生時﹐也會於24至48小時內清掃。倘若該警隊是位於7號公路以北的話﹐就有可能要換冬天胎。

現時大多區有使用雪胎的警隊包括安省省警?約克區?皮爾區及杜蘭區警隊等﹔荷頓區警隊則只為於該區北部社區工作的警車裝雪胎。

安省省警高速公路安全巡邏組警長史密特(Kerry Schmidt)認為﹐尤其是於緊急情況下更應使用雪胎。儘管警員應因應情況而駕駛﹐但警車裝了雪胎﹐會令警員感到較安全。

此外﹐GO Transit運輸公司的所有 GO巴士都使用四季胎﹐但其1對後胎是採用特別質料﹐減少攀上斜坡時的滑車胎情況。

約克區公車局的巴士有使用雪胎﹐但賓頓市及杜蘭區公車局的巴士則不用雪胎。

在多市行駛的的士﹐規定於12月1日至3月期間要換雪胎。

更多要聞二
多倫多動物園土撥鼠預測今春早臨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區居民昨雖然飽受了一場雪暴的煎熬﹐但多倫多動物園的土撥鼠小姐Fiddles卻帶來好消息﹐就是她預測今春將提早降臨。至於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