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曾關照薄熙來家人 住濟南市府管理賓館

[2015.02.03] 發表

【明報專訊】山東省委前常委、濟南前市委書記王敏,是中共十八大以來山東首個落台的省部級官員。據傳媒披露,王敏與正服刑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相識多年,薄熙來案在濟南中級法院審理期間,王敏曾「關照」薄的親屬,安排其入住濟南市政府管理的四星級賓館「舜耕山莊」。

據《廉政瞭望》雜誌報道,在中共中紀委在宣布王敏落台前,王敏已於去年12月18日下午被帶走。知情者指,當時多輛警車鳴笛進入濟南市委大院,當時大約出動了20多名武警。王敏是土生土長的山東本地官員,在山東任職長達33年,一直沒有離開過濟南工作。

王敏的朋友透露,王敏與薄熙來熟識多年,薄熙來案前年在濟南中院審理期間,薄熙來親屬抵達濟南,被安排入住四星級賓館舜耕山莊。舜耕山莊屬濟南市政府管理,是濟南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活動場地。這一安排體現了王敏對薄家人的關照。

另一方面,薄熙來的辯護律師是德恆律師事務所合伙人,而該律師事務所主任,恰是王敏的同班同學兼好友。

目前,王敏的一名律師朋友願意為他擔任辯護律師。也有曾經與王敏交好的官員稱:「王敏都被公布調查了,沒救了,別管他了。」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全國總工會2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郭軍在會上表示,部份企業安排僱員每日工作長達10多小時,很少有正常的休息日。有... 詳情
直-18躍9000米飛越珠峰
1月31日中央電視台《軍事報道》獨家揭秘解放軍陸軍航空兵試飛員試飛直升機的種種經歷,首度公開國產直-18高原型直升機飛越珠穆朗瑪峰的畫面(圖... 詳情
有專營台灣移民的顧問表示,自佔領運動後,港人就投資移民的查詢急增,主要來自高學歷育有子女的中產家庭,表明因對香港前景較失望,打算到台灣投資做... 詳情
台北開旅店港男:港人心態焦慮  旅行也睇樓價
佔中後港人移民意欲上升,在台北開有一間旅店的32歲港人林維源認為,因為生活壓力大,香港人普遍傾向心態焦慮,「隔籬花好像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 詳情
港人台灣置業注意事項
●要先取得居留(非永久居民)身分才可申請按揭,只有香港少數銀行的在台分行接受申請,按揭成數約為樓價40%至60% ●每年須繳納房屋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