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開旅店港男:港人心態焦慮 旅行也睇樓價

[2015.02.03] 發表
在台北開設旅店(上圖)的林維源(下圖)說,港人普遍心態焦慮,在旅途中會睇樓的只有港人。(陳淑安攝)

佔中後港人移民意欲上升,在台北開有一間旅店的32歲港人林維源認為,因為生活壓力大,香港人普遍傾向心態焦慮,「隔籬花好像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中,只有香港人會在旅行中去地產舖看樓價多少。

指「隔籬花香」心態搞笑

「喂,你來旅行的,為什麼要去地產舖?只有香港人這樣做,我覺得挺搞笑。」大學在台灣讀書的林維源一年多前到台北開旅店,苦於在港找不到合適地點,在港租金可能貴多50%,空間卻更小,「和業主談,租約長一點行不行,6年、8年?沒可能。最多『兩年生、兩年死』,可能還未回本我就要把地方還給他,或者預期加一倍租,那我做不了。這塈畯斻惜F10年約」。

「香港人的性格就是焦慮的,某程度上是負面的,包括我也是,在香港工作的時候覺得生活壓力好大,隔籬花好像香些,永遠覺得別人好些。」林維源說,香港住客往往十分挑剔,他認為是將負面情緒帶到旅行中,即使離港也無法抽離。

更多中國要聞
嶺p委擬批准白酒加金箔 2元成本可賣數千
中國國家壎糽M計劃生育委員會官網近日刊登《國家壎肣p生委辦公廳關於徵求擬批准金箔為食品添加劑新品種意見的函》,擬批准金箔為食品添加劑新品種,... 詳情
【明報專訊】環境保護部昨公布2014年城市空氣質量「紅黑榜」,空氣最差10個城市中,環繞北京的華北平原佔8席,而最佳10城中,廣東佔4個。環... 詳情
官方新華社前日發出長篇報道〈政治建軍的時代新篇——《關於新形勢下軍隊政治工作若干問題的決定》誕生記〉,洋洋灑灑4000多字,重點突出中央軍委... 詳情
【明報專訊】據胡潤研究院3日發布的《2015年胡潤全球富豪榜》,李河君超過馬雲和王健林成為中國首富,他也是16年來第12位中國首富。李河君,... 詳情
【明報專訊】又到曬年終福利的時候了。今年互聯網公司曬員工年終獎,相當於50個月的工資,引起行業跳槽熱潮。2月2日上午,湖南某車商發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