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大教職員投票授權工會罷工

[2015.02.03] 發表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教育工作員工現以接近八成的贊成率,授權負責談判的工會﹐若未來的談判進展不順利,該大學將面臨教職工罷工的情況。

此次參與投票的工會成員超過了總人數3,700的40%,是10年以來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

代表該大學教職員工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390分會主席Faiz Ahmed表示,這次表達支持罷工的投票行動表達了工會成員對完善約克大學教育質素的強烈意願,「現在是約克大學需要作決定的時候了,若要避免罷工,則需在談判桌上得到重要的進展。」

該工會與大學的合約已於去年8月31日結束,對於工會提出的種種談判條件,該校大部分不做回應。這些條件包括提高工作公平性、加強教師的工作保障、完善畢業生基金,以及去除國際留學生較本地學生所需支付的多餘費用。雙方昨天展開新一輪的談判。

更多都會新聞
多市4人染痲疹 未知源頭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公共衛生局昨天發出警告﹐指市內出現4宗痲疹個案﹐患者是2名2歲以下的幼童﹐以及2名來自不同家庭的成人。衛生局指出﹐病患者... 詳情
冬季易見土狼 市府勸勿餵食
【明報專訊】如果近來你在居所附近見到土狼(coyotes,圖)﹐不必驚訝。多倫多市府官員昨天說﹐住在河溪、樹林附近的居民﹐冬季會更容易見到土... 詳情
老漢頸部受傷倒斃街頭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昨天下午發生一宗命案,一名身上有創傷的男子﹐倒斃在柏克岱爾(Parkdale)社區內。 救護車昨天上午11時20... 詳情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已有悠久歷史的黃頁分類電話簿公司(Yellow Pages Ltd.)昨天宣布,在互聯網愈趨普及,及數碼時代的影響下,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