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客赤腳逃生 高呼「耶穌救我」

[2015.02.06] 發表
火警發生於清晨5時許,不少市民在睡夢中驚醒倉卒逃生,其中容先生(左二)赤腳逃生,沿途高呼:「耶穌救我!」(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殘舊唐樓林立的荃灣二陂坊昨發生奪命火警,住在起火閣樓另一茤衁漁e先生及時逃離火場,他說當時「九死一生」,來不及穿鞋便赤腳逃生,其間嚇得大叫:「耶穌救我!」

容先生表示,案發時他正在睡覺,「突然保險絲噗一聲燒驉A屋堶掠艉@一盞燈即刻熄驉v。大量濃煙隨即攻入茤苤A「伸手不見五指,我打算開窗透氣,即刻見到黑煙滾滾」。他情急下赤腳逃生,詎料房門突然「開極開唔到」,擾攘數分鐘後才打開門,當時濃煙迎面直撲,他沿走廊樓梯「一仆一碌咁衝落樓」。

容先生逃生期間不斷呼喊「耶穌救我」,希望得到保佑。最後他滿面熏黑跑到在街上暫避,幸無受傷。他事後見起火單位有兩個抽氣扇冒出濃煙,未知是否與火警有關。

煙大難行 有住客低層冒險跳窗

另一茤觓略嶀先生表示,昨晨起H如廁時見到有煙冒出,察覺「唔多妥」,於是大叫「火燭」及拍門通知其他住客。他跑回房間拿取證件後迅速逃到樓下公園,見到大廈火光熊熊,並聽到「砰砰」爆炸聲。有住客指雖被「火燭」聲吵醒,因太大煙無法前行,在低層位置冒險從窗口跳到地面逃生,他慨嘆「新年先賽N鰶‵峞v,希望盡快找到住處棲身過年。

更多港聞
限奶令執法鬆 帶3罐順利過關
【明報專訊】水貨問題持續嚴重,繼前日有裁判法院裁判官指目前走私奶粉猖獗及失控後,保安局長黎棟國昨亦表示海關會加強執法。然而,本報記者昨嘗試攜... 詳情
【明報專訊】記者昨日佯裝水貨客,在羅湖口岸向水貨奶粉接貨者,及在上水水貨店查詢了解相關操作「收入」,有接貨者教路帶較熱門的美贊臣奶粉;水貨店... 詳情
【明報專訊】粉嶺法院裁判官日前表示現時走私奶粉情G失控,保安局長黎棟國昨日回應稱,海關非常重視違法帶超額奶粉離境的情G,強調除加強口岸截查及... 詳情
【明報專訊】亞視出售股權引入「白武士」一事有新進展。被法庭下令須出售10.75%亞視股權的黃炳均昨表示,料日內有關方面將向法庭提交買賣決定;... 詳情
匪開密碼鎖  搶找換店50萬
【明報專訊】灣仔昨早發生持刀賊搶劫找換店案件,店方被搶走50萬港元。遇劫找換店位於駱克道88號地下,店內設有雙重門防盜,向街外的大門裝上密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