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法律學院:無悔取捨下研究聚焦本地

[2015.02.06] 發表

【明報專訊】早前有報章藉教資會《研究評審工作2014》(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RAE)報告指香港大學法律學院研究質素遜中文大學法律學院,港大法律學院院長何耀明上周五向校友及職員發信稱,希望消除部分人對該學校研究質素的憂慮;院方積極進行針對本地法律制度及法律專業需要的研究,明白履行這使命,會影響以國際為焦點的研究,但他對這樣的取捨無悔。

院長引教資會:比較結果不恰當

何耀明在信中引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閱讀RAE指引稱:「(評審)結果並非作比較用途…… 對不同院校的質素分佈概覽作出比較,既不公平,亦不恰當。」

何耀明表示,港大法律學院致力於高質素的研究和著作,冀能影響香港和國際間的法律討論,院方盡力兼顧以本地及國際為焦點的研究,明白多做前者會犧牲後者,但稱「我們對取捨無悔」(that is a trade-off the Faculty is proud to make)。

何耀明補充,不認為港大法律學院沒進步餘地,院方虓N躋身世界頂尖,已開始新一輪的反思和策略性計劃,認同教資會評審小組就國際合作和環球焦點研究的建議,未來數周會謹慎討論,思考如何精益求精。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正檢討初中中史科內容,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上周向全港中學發問卷,訪問134名校長、副校長及中史科主任。就應否...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時事焦點:人民日報推介來港辦年貨
【明報專訊】(圖1) 概念詞彙︰承載力(capacity) ■考考你 上水近日發生懷疑針對水貨客的縱火案之際,《人民日報》... 詳情
第18屆校園記者﹕青b自悠行 聽聽大自然心聲
【明報專訊】香港被稱為「石屎森林」,其實香港約四成土地面積為郊野公園,不乏漂亮的天然景色。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為鼓勵年輕人接觸大自然,第三屆青... 詳情
校記感想
【明報專訊】◆陳艷文 屯門天主教中學(中五) 首次近距離採訪名人,感覺非常神奇。不過自覺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例如要先準備好訪問問... 詳情
【明報專訊】活動主題非常新穎,以香港美麗的郊野環境為創作靈感,鼓勵青少年多到郊外。今屆校記首次參與採訪,難免有「甩漏」,不過校記們敢於發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