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iPhone當新賣 先達店東認罪

[2015.02.06] 發表
先達手機店主沈嘉豪(圖)聲稱不懂分辨真假,並不是故意賣假貨,惟裁判官對該說法存疑。(張梓鈴攝)

【明報專訊】海關去年8月22日在旺角先達廣場手機店舖內放蛇,搜獲11部假iPhone 5s。該店涉以二手的iPhone 5s或更舊型號的手機底板,配以偽造的機殼,當成全新的iPhone 5s出售,店東及店員均被控,案件昨在裁判法院處理。店東聲稱誤把假貨當真,但被裁判官質疑他不可能不懂得分辨真假。

稱誤當真貨官質疑

兩名被告分別為售貨員黃子力(21歲)及店東沈嘉豪(26歲)。裁判官批准黃以2000元自簽保守行為1年,他另被罰500元訟費。沈則承認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其大律師求情指出,他自17歲任職售貨員後自行開店,今次誤以為該批貨品為真貨,每部電話僅得500元利潤。裁判官認為沈於該行業工作多年,不可能不懂得分辨真假,對他的說法存疑,決定為他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押後至本月26日判刑。

【案件編號:KCCC3207/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鐵路警區特遣隊人員昨午在中環截獲一名內地青年,在背囊檢獲一批工具,包括一把砍柴刀、一把鋸齒刀、一個挖泥鋤等,經調查後證實疑人姓劉...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袁國強勉青年「靠自己」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袁國強噚日去深水鶧挳[活化之後麍荷樓,屋h仔出身黻K國強仲同中學生分享奮鬥經歷,佢話青少年始終要為自己鴷肮#t責,因為... 詳情
【明報專訊】平時聽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論政比較多,但佢鰣輕靘薴砟j學《仁聞報》訪問中就講多魖p人洁A提到夫妻關係時,佢話辦公室掛鰲T「老虎畫像」... 詳情
商業城成功爭取落馬洲地
【明報專訊】民建聯黃定光(象哥)過去幾年大力推銷邊境商業城,一直只聞樓梯響,噚日佢正式向傳媒公布最新進展,鰫埼l各方、同政府傾掂數,成功爭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