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1人傳染3人 麻疹1傳20

[2015.02.07] 發表

有科學家指感冒通常由1人傳染3人﹐但麻疹則由1人傳染20人。

大學健康網絡的傳染病控制及預防部門主管嘉登(Michael Gardam)生表示﹐由於麻疹病菌可通過空氣傳染﹐並可留於空氣中或門柄達上兩小時之久﹐故傳染力極強﹐尤其是空氣不流通的房間。

Mainstreet Technologies昨天發出的1項民意調查顯示﹐受訪的3022名省民中﹐有53%受訪者認為不應讓未有注射疫苗的學童上學。另有60%的受訪者同意﹐不應讓未有注射疫苗的學生返回日託中心。

感染麻疹的病徵包括喉頭痛?流鼻水?眼睛變紅以及皮膚出現紅斑等。

接觸麻疹病毒至出現症狀的潛伏期為7至21天﹐而大部分感染病例﹐病人在10至14天時症狀明顯。

更多要聞一
40準公民萬錦宣誓 港人新媽媽入籍 被羨走得合時
【明報專訊】40名準加拿大公民昨在萬錦市參加入籍宣誓儀式﹐並由國會秘書兼國會議員孟基斯(Costas Menegakis)代表聯邦移民部長亞... 詳情
父母團聚審批漫長裁歧視 教授上訴案 值得華人關注
【明報專訊】一名渥太華大學的教授由於無法忍受為年邁的父母親移民加拿大的擔保人申請的漫長等待,將聯邦移民部(CIC)告上「加拿大人權委員會」卻... 詳情
【明報專訊】A股連續兩周每周跌逾4%,昨天上證指數跌穿3100點,即破1月19日股災日形成的所謂「證監底」。新浪財經報道,證券公司被禁止銷售... 詳情
人行昨日大幅調高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圖1),幅度較前一日收市價高2.06%,以人民幣每日波幅上下限2%計,變相等於官方強迫人民幣升值,而類似... 詳情
中國傘形信託最早始於2009年,是孖展以外另一種放大投資槓桿的工具。其運作類似於分級基金,首先將客戶分為高風險、高收益的劣後級投資者和喜愛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