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第4日再獲3遺體 擴大搜索

[2015.02.07] 發表
救難人員以圍圈圈方式在基隆河上搜尋失蹤的復興班機旅客。(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據中央社報道,台北市消防局代理局長吳俊鴻7日表示,為加緊搜尋復興航空空難失蹤乘客,現場動用人力增加到828人,潛水人員158人,下午會擴大搜索,成功橋和中山橋等處都會設置搜尋人員。目前為止,今次復航空難已造成38人罹難,15人受傷,仍有5人失蹤。

復興空難進入第4天,7日的環境狀況相較於前幾天,水位較低、氣溫較高,能見度也較好,搜救人員於上午7時完成集結,將針對機首墜落處展開重點式搜索。

復興航空空難第4天,搜救人員從上午7時集結,以人鏈圍圈的方式,徒手挖掘河岸底部搜尋失蹤人員。

搜救單位7日上午9時40分尋獲一具疑為女性遺體;約11時許,又找到一具疑為男性遺體;11時40分左右,又找到一具疑為女性遺體。

搜索人員增加到828人

吳俊鴻受訪時說,天氣逐漸變暖且有陽光,能見度提高,搜索人員增加到828人,潛水人員也達158人,下午會擴大搜索點,包含成功橋和中山橋等處。

他表示,搜救人員以牽手方式呈現人鏈,並在上午尋獲的一具女性遺體,身體浮腫並埋在泥沙中,是以腳踢水方式找到失蹤乘客。

吳俊鴻表示,7日繼續針對6大區塊加強搜尋,包括肇事處至成美橋、大直橋、中山橋、關渡宮等處,關渡宮下游則由海巡署協助搜尋,今天的搜尋重點則擺在機首部分,因為飛機高速墜落,可能插入較深,拉起時也許會有大體被泥沼覆蓋,因此將動用國軍的金屬探測器搜尋,只要有金屬反應,搜救人員將會徒手開挖,以避免使用機具傷及大體。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