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豪宅地產公司落戶卡加利
無懼油價急挫 看好長遠發展

[2015.02.07] 發表

雖然卡加利樓市正有放緩的[象﹐德國漢堡的國際豪宅地產公司Engel & Volkers看好當地豪宅市場的長線前景﹐並已設立辦事處。

這家豪宅地產公司服務較為高端的客人﹐可以安排潛在買家乘搭私人飛機前往當地﹐以及乘坐直升機鳥瞰物業四周的環境。

Engel & Volkers Calgary的高級地產顧問兼銷售總監艾法丹(Mark Evernden)表示﹐當地的豪宅市場已經略為放緩。由於市場曾經非常蓬勃﹐以致一些賣家在售價方面抱有過高的期望。市場的價格出現調整﹐原因是一些叫價過高。

卡加利的經濟目前受到油價急挫的打擊。當地1月份樓市的成交量大幅回落﹐按年計算跌幅高達39%﹐而且樓盤數目也顯著增加﹐以致有分析員認為已接近調整的邊緣。

卡加利地產商會(Calgary Real Estate Board)首席經濟分析員魯利(Ann-Marie Lurie)表示﹐油價回升乏力﹐令到很多人擔心職位可能有變﹐引致地產的重售市場轉弱。

她又表示﹐受到這些經濟狀況的影響﹐今年樓市的市道應會不及該商會於較早前所作出的預測。

當地重售市場的成交量雖然急挫﹐基準屋價卻保持平穩﹐在1月期間為459,100元﹐與12月份相若﹐按年計算則有7.7%的升幅。

艾法丹則認為經濟仍然強勁﹐情況與2006年及2007年不同﹐而且移民人數還屬偏高。此外﹐目前利息處於歷來的低水平﹐仍然吸引荈R家入市。

他指出﹐樓盤急升50%﹐反映出一些人想把物業脫手﹐這些人覺得樓市將會崩盤﹐但以他所觀察到的[象及從客人方面得到的印象來說﹐則沒有擔心的情況。

他透露﹐目前還在處理數宗價格由600萬元至1,000萬元的大額交易。

卡加利去年的豪宅市場熾熱﹐並且屢創紀錄﹐但踏入2015年﹐情況卻有所改變﹐因為售價逾100萬元的住宅﹐上月只錄得24宗的交易﹐按年比較下跌了43%。與此同時﹐去年1月共有10個住宅以超過175萬元的價格易手﹐但上月份則是零交易。

根據當地的多重放盤服務系統的記錄﹐售價超過100萬元的交易﹐2012年有544宗﹐至2013年時升至726宗﹐而去年再進一步增加至854宗。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