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新春客跌一成
盈盈四川有數名「男友」

[2015.02.27] 發表
新春期間訪港內地客人數下降,連帶海洋公園入場人數亦較去年同期下降一成。昨日到訪的遊人在熊貓館外留影,但大熊貓盈盈目前正身處內地參與全國繁殖計劃,熊貓館則照常開放。(余俊亮攝)

【明報專訊】新春初一至七來港的內地客較去年新春跌4%,約有105.9萬人來港。內地客減即影響主題公園,海洋公園在新春期間的客量較去年同期減少一成,海洋公園估計人數下跌主要與天氣差,以及整體訪港旅客人數下跌有關。另外,海洋公園表示,本月初被送往四川參與全國繁殖計劃的大熊貓盈盈,已覓得數名「男朋友 」,待3月至5月發情期會交配,預計至6月底才會回港。

本身是華人置業主席的海洋公園副主席劉鳴煒昨出席海洋公園傳媒春茗,被問及捐款予取錄特首梁振英之子梁傳昕的瑞典卡羅琳醫學院,但公關表示劉不會回答與海洋公園無關的事。

人均消費升4%

劉鳴煒表示,今年初一至七入場人數較去年同期下跌一成,但人均消費上升了4%,代表公園吸引多了高消費客。劉估計,人數跌主要與內地訪港旅客人數下跌,以及日本、歐洲的貨幣下跌有關。

劉鳴煒認為本港最近的反自由行活動,亦對本港旅遊形象有一定負面影響,但相信若日後收緊自由行政策,對公園的影響有限,海洋公園將繼續致力擴闊客源,包括印度及東南亞市場等。

另外,海洋公園副行政總裁李繩宗表示,參與全國繁殖計劃的大熊貓盈盈,回到家鄉四川都江堰,從照片可見她相當開心,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已為盈盈選定數名「男朋友」,待完成隔離檢疫後,盈盈將被送到雅安基地配種,料6月才會回港。

李繩宗又稱,預計公園將於今年9月中完成首階段的Wi-Fi 計劃,在部分設施供應,屆時希望可同步推出售賣「排快隊」的手帶(價格未定),並待明年中公園範圍全面供應Wi-Fi時,再將手帶全面電子化,並透過手機應用程式(App)推出導賞功能,以及景點預約功能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父子到太古城中心的美心皇宮酒樓分店吃飯,豈料進食「亶q菜煲」期間發現內含將近成年的蟑螂,遂向職員投訴。職員企圖以免收費用及送贈...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機場發生航班乘客受傷意外。昨晚約7時20分,一架編號「TG 608」泰國國際航空客機,由泰國布吉抵港降落在香港機場西停機... 詳情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內地女生去年聖誕欲赴美國會情郎,遭母親反對更停止「泵水」。她雖獲男友贈機票,卻苦無盤川,後來在圖書館盜去同學的手提電腦變... 詳情
【明報專訊】多對新婚夫婦去年先後光顧尖沙嘴一間婚禮統籌公司租賃禮服,完婚後想交還禮服,但卻一直遭拖延交還禮服按金,各人涉款約1萬元,有新人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