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仔拍《失孤》籲停止拐賣兒童

[2015.02.27] 發表
井柏然(左)在片中尋父母,與劉德華(右)一同踏上尋親之路,產生微妙心理互補作用。
劉德華演農民工角色,在造型上花了很多心思,務求更有真實感。

【明報專訊】劉德華主演的電影《失孤》參考眾多的真實個案改編作為故事骨幹,誠實地展現拐賣兒童對於個人、家庭甚至社會的嚴重傷害,全球每年約有120萬名兒童被拐賣。華仔接拍這部戲的唯一希望:「只要全世界有一個人看過電影後會反思,好好保護自己的子女及停止傷害兒童,就是這部電影的所有價值。」

華仔表示早已留意全球販賣兒童的事件正每時每刻在發生,需要這類題材的電影來喚起大家對這全球性問題的關注。戲中他飾演一個遺失了兒子的農民工雷澤寬,他賦予這個角色更多人性化的演繹,不論髮型、膚色以致行為動靜。他說:「很多人覺得劉德華一定要帥,但我不覺得劉德華與雷澤寬有茪ㄔi跨越的距離。現實生活中一定有長得帥的農民工,最重要導演相不相信這個演員能把角色演好。只要導演相信,我就願意演好,不管是什麼角色。」

賦予角色更多人性化

據導演彭三源稱,雷澤寬有一個隨身攜帶寸步不離的斜應U,劇組設定嬰b背後,然後駕荋暐穠獐祕咧恕@個城市接一個城市走荂C不過經華仔對角色分析後,將斜應U嬰b外衣內的胸前,還不經意用手護荂C華仔說:「一個農民工在路上找了兒子15年,他的背包堨是兒子及其他小孩的尋人啟事、身分證明文件及少許零錢,已是他擁有的全部。這個常要風餐露宿的人,下意識一定要護好這個背包。」他又將自己曬得黑黑,不用拍攝時還戴荋U。「因這個農民15年都駕蚍祕咧恩b公路上然後下車,我除下帽那個頭髮就是最真實的。」他甚至找來農民的舊衣舊鞋來穿,會更真實。電影堨L與井柏然一同踏上尋親之路。

邀吳君如梁家輝客串

《失孤》中還有吳君如、梁家輝客串,分別演拐賣兒童的販子及令人動容的警察,是華仔親自邀請。華仔出心出力為的是一個公義,「如果可以引起多些人關注拐賣的事情,我就已經說謝謝了」。君如最初覺得自己喜劇感太強擔心破壞電影要傳達的信息,但造型後及身處那個環境,很自然入戲。

娛樂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洪金寶兩爺孫咀嘴U爆
【明報專訊】洪天明與周家蔚的兒子洪大仁已2歲大,深得爺爺洪金寶喜愛,經常弄孫為樂。昨日洪天明在微博上載多張洪金寶與孫仔玩的照片,兩爺孫玩得開... 詳情
超雲超蓮吻賀三太生日
【明報專訊】賭王何鴻燊三太陳婉珍生日,前日子女何超雲、何超蓮及何猷啟為她舉行生日會慶祝,賭王因入醫院避流感未有出席。超蓮前晚在微博分享生日會... 詳情
陳倩揚打理自家生意
【明報專訊】陳倩揚於農曆年一家四口向大家拜年,她與丈夫陳浩然、大兒子陳羲廷及二仔陳羲穎都穿上賀年裝應節。由於幼子陳羲穎趕在農曆前出世更剛好滿... 詳情
李亞男被催生B
【明報專訊】王祖藍與太太李亞男展開歐洲蜜月之旅,李亞男前晚在instagram分享與祖藍在瑞士的照片,大讚景色很靚。不過,她在微博卻只放單人... 詳情
ECCO尋找自我
【明報專訊】鄭俊弘(Fred)是神秘鐵騎士?沒錯,去年他「低調」考獲電單車駕駛執照,實現多年「騎士」夢想。如果有緣,碰巧在公路上遇見他高速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