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水壺惹恐襲驚魂 Yorkdale商場急疏散關閉

[2015.02.27] 發表

【明報專訊】在目前加拿大反恐氣氛相當緊張的情況下﹐一些異常情況都會令保安當局不敢掉以輕心。約克大學附近發現神秘地道﹐警方仍在緊張不已﹔而多市Yorkdale商場本周二傍晚發生疑似恐怖襲擊事件﹐也令警方全力以赴。

一名被懷疑有精神問題的男子舉止怪異,令人懷疑可能會有炸彈爆炸事件發生,以致多市消防和急救部門都要派出特勤組來處理,幸好最後只是虛驚一場。

據多倫多警方32分局的張警長透露,周二下午6時左右,在Yorkdale商場靠近TTC公車站附近的商場區,有一名中年白人男子將一個暖水壺放到商場內的垃圾箱上,隨後就開始用非英語的語言大聲吟唱,似乎在進行某種宗教儀式。

商場的保安很快注意到了此人的異常,進而發現那樽擺在垃圾箱上的暖水壺看起來也很危險,因為水壺的外面纏裹了許多黑色的電工膠布,無法不讓人聯想到土製炸彈一類的物品,於是立即打電話報警。

警方趕到之後,立即將可疑物品周圍70米內的所有商舖疏散,無論是商店的職員還是顧客,全部都疏散到警戒線之外。

與此同時,警方和消防部門的特勤組也火速趕來,即警方的化學、生物、輻射及核物質處理小組,消防的危險物品處置小組。他們到場之後,由警方特勤組的一名警長和警員取走水壺,消防局的處置小組對其進行化驗。

此時,警方在商場保安的指引下已拘捕了引發事件的白人男子,調查其身分之後,發現他不但違反保釋條例,而且之前不久還剛剛改變了宗教信仰。

經過化驗,那個水壺並沒有安裝什麼電子引爆裝置,壺內的液體也被確定為沒有危險性。經過3個多小時的緊張情況,這次事件最後被證明是虛驚一場。

而引發了這麼多事端的白人男子,因為被認定為有精神異常,警方也沒有對他提出控罪。

張警長表示,市民看到類似的可疑人物及物品,在向警方報告並找到一個安全的地方隱藏的同時,不要離開或者請留下一個聯絡電話,因為警方很希望能與報案人問話獲取更多的資料,以確保公眾安全。

「像在Yorkdale商場發生的事情,就是因為有商場保安的密切配合,我們警方得以迅速了解事態的發展,找出可疑人物的去向。這對整件事情的圓滿解決很重要。」

更多要聞一
Everest職訓學院師生抗議 要求省府協助完成學業
【明報專訊】一班因Everest私立訓練學院關閉而受影響的師生﹐昨日到咸美頓市政大樓前抗議﹐並呼籲省府協助學生順利過渡至畢業為止。參加集會的... 詳情
豪邁創意
一名模特兒周四在米蘭時裝周﹐展示意大利品牌Moschino的2015-2016年秋冬女裝作品﹐絢麗色彩盡顯豪邁創意。  (美聯社) 詳情
冰雪交融大瀑布
儘管近期經歷極寒天氣,尼亞加拉瀑布也部分被冰雪所覆蓋,但它依舊奔流不息,景致壯觀。 (中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