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絲避回應自由黨醜聞
反譏保守黨議員不信進化論

[2015.02.27] 發表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省議員稱他不信進化論﹐被自由黨抓住大造文章。反對黨抨擊說﹐省府是想轉移人們視線﹐幫他們從多個醜聞中脫身。

自由黨周四在省議會發起「科學大戰」(The War on Science)﹐他們借用《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封面故事﹐嘲弄一名不相信進化論的保守黨人﹐並和議長發生爭執。

反對黨其時正質詢執政黨﹐要他們回應黨派涉被警方調查的事宜﹐此時自由黨議員揮動桌上的雜誌﹐一些人大聲責問﹐一名保守黨後座議員的反進化論觀點。

副省長馬修絲(Deb Matthews﹐圖)說﹕「我真要借此機會恭賀保守黨﹐成為《國家地理》雜誌最新一期的封面故事。」

議會規定不可以使用道具﹐議長納維克(Dave Levac)提醒省議員﹐他的職責是維持議員的行為「莊重得體」。他後來下令警衛官﹐取走馬修絲手中的雜誌。

自由黨的這齣噱頭﹐是針對保守黨省議員尼科爾斯(Rick Nicholls)。他周二在省議會說﹐不應當在學校教授進化論﹐令眾人面面相覷。尼科爾斯周三說﹕「我不相信進化論」﹐此言甚至令他的部分保守黨同僚震驚。

反對黨指摘﹐自由黨取笑尼科爾斯的個人信仰﹐以此轉移對其醜聞的關注。其中3宗醜聞都在接受省警調查﹐包括最近薩伯里(Sudbury)補選中﹐自由黨涉嫌對一名候選人許予封官﹐要他讓位。

馬修絲說﹐她的言論只是輕鬆說笑﹐並非試圖轉移人們對薩伯里事宜的關注。

尼科爾斯本人﹐周四並不在省議會。保守黨臨時領袖威爾遜(Jim Wilson)說﹐黨派議員團並不認同尼科爾斯的觀點﹐但自由黨也不應取笑他的宗教信仰。

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說﹐自由黨的行為「相當無禮」。

除薩伯里補選事宜﹐警方也在調查自由黨涉刪除有關取消電廠的電郵﹔以及空中救護隊Ornge財務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
捲高中女生脫衣搜身爭議
(魁北克市26日加新社電)魁省高中女生被脫衣搜身事件發酵﹐教育廳長博爾達克(Yves Bolduc)周四宣布辭職﹐稱將重操行醫舊業。魁省省長... 詳情
阿省售3政府飛機得610萬元
(卡加利26日加新社電)阿省省長潘迪斯(Jim Prentice)周四宣布﹐省府以610萬元﹐售出4架政府飛機的其中3架﹐還剩一架Dash ... 詳情
全新多用途車全球首產 奧市福特車廠增聘400人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昨天公布將會於大多倫多地區奧克維爾市(Oakville)的車廠增聘400名職工﹐建造... 詳情
軍人疑篡改維基資料發冒犯言論
(哈利法克斯26日加新社電)法庭文件顯示﹐斯高沙省內軍事基地的一名軍人遭憲兵盤問﹐他被疑使用國防部電腦﹐篡改有關少女雷塔耶帕森斯(Rehta... 詳情
殺蟲劑奪命案 第2名兒童不治
(愛蒙頓26日加新社電)阿省柏文殺蟲劑奪命案﹐第2名兒童宣告不治﹐仍有一個情況危殆。這家人使用非法攜入的磷化鋁(Aluminum phos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