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男童追思會 母謝社區支持
數百人出席 莊德利低調致哀

[2015.02.27] 發表
凍死的男童馬什昨天舉行追思會﹐有數以百計市民參加。
男童馬什

【明報專訊】上周四凌晨從家中出走並在街頭凍死的3歲男童馬什(Elijah Marsh),事件吸引了全國人民的同情﹐其家人昨日為他舉行追思會﹐參加者數以百計﹐其中很多甚至沒有見過馬什﹐多倫多市長莊德利也專程趕去送這位小童一程。

馬什於凌晨4時左右離開留宿的祖母家柏文單位,獨自一人遊蕩到街上,最後倒在兩座獨立屋之間的牆角處,此地距離男童的住所有300米左右。當協助搜尋的義工發現小童時,他已經沒有生命[象,醫護人員的搶救措施也未能挽回他的生命。

馬什的家人為小童的追思會向社會各界公開發出邀請。

馬什的母親表示:「我非常感謝大家能撥冗前來,是時候向大家表示感謝,感謝你們的捐助和支持,我的感激之情無以言表。」

「我認識了很多的人,這些人都不認識小馬什,但他們愛他,對我和我的家庭感同身受。失去你的孩子是世界上最惡劣的事情,尤其是以這樣的方式。我終生都會懷念他。」

一名參加者表示﹐她沒有見過小馬什﹐但是卻感到非來不可﹐以表示尊重及哀思。

小馬什之死對於很多為人父母者來說﹐就顯得更加重要。

一名帶茷臚l來的母親表示﹐事件令到很多父母感到容易犯錯﹐她不敢放開孩子的手﹐今次來參加追思會﹐就是帶同孩子一齊來。

莊德利來參加追思會後,婉拒傳媒的採訪,讓記者的注意力留給了馬什的家人和親友。

小童家的友人布徹(Lenore Butcher)表示:「社區的支持讓人感覺到,好像整個城市都為馬什的家人哀痛。他們也感受到了這點,他們感受到每一點。」

小馬什之死觸動社區人士的神經﹐令到原本目標只是2萬元的網上籌款運動﹐只兩天時間就籌到逾17萬元。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