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擁16核彈頭 可襲美國本土

[2015.02.27] 發表

【綜合報道】有消息人士稱,朝鮮目前或擁有鈽彈頭和鈾彈頭等10至16個核武器,其中鈽核武器實現了小型化,能搭載在可進攻美國本土的大浦洞2號導彈上。

據韓國《中央日報》26日報道,朝鮮專家、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員喬爾·威特(Joel Wit)24日在駐華盛頓記者懇談會上表示「朝鮮所持有的核武器中鈽武器有6至8個,以武器級別的鈾為基礎的核武器有4至8個」。這是在主張朝鮮繼擁有鈽彈頭後,鈾彈頭也實現了戰力化。威特特別表示「鈽核武器實現了小型化,完全可以搭載在中程射程的蘆洞導彈和大浦洞2號導彈上」,「也能滿足洲際射程距離」。2014年國防白皮書上顯示,大浦洞2號最大射程為1萬公里,美國西部在其射程範圍內。

威特推測道,朝鮮若繼續開發核,2020年最多可擁有100個核武器、最少製造量可達20個。他還提醒說,導彈開發方面,可打擊美國本土的相當數量移動式洲際彈道導彈KN-08可實現實戰部署。

威特研究員主張「雖然韓國政府在談統一問題,但能與大量持有核武器的國家實現統一嗎?」,「應該走出幻想面對現實」。

更多國際要聞
阿富汗30年最大雪崩 186死逾百傷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北邊的潘傑希爾省連日受暴風雪吹襲下,周四發生30年來最大雪崩,有數十座房屋被牷A至少186人喪生,逾100人受傷。代省長卡比... 詳情
華盛頓爭議聲中大麻合法化
【綜合報道】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不理會美國國會恐嚇,周四實行大麻合法化。多名美國會議員對此表示不滿,警告華盛頓市長鮑澤可能會因此坐牢... 詳情
美通過「網絡中立」規定 禁上網服務分慢速快速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周四通過里程碑的規定,阻止互... 詳情
流氓割斷光纖電纜 亞州互聯網大混亂
【綜合報道】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電腦、手機和固網電話在周三無法服務數句鐘,銀行提款機停止運作、緊急報警系統受干擾,業務無法進行信用卡交易——...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外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周四發表報告,指在2013年,美國審查外來投資時,來自中國的公司是審查最多的。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