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廉署助查 何秀蘭拒談

[2015.02.28] 發表
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右)昨日如常到立法會財委會出席會議。 (余俊亮攝)

【明報專訊】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周四下午到北角廉政公署總部協助調查,逗留約6小時,晚上離開。何秀蘭拒透露是否與黎智英捐款風波有關。工黨主席兼立會議員李卓人去年被指收取壹傳媒集團前主席黎智英共150萬元捐款。

指工黨將艱難一段日子

何秀蘭昨日如常到立法會開會,她接受查詢時表示受法例所限,不能回應事件,但最擔心不能回應,致被人政治審判。她希望有關方面能公正有效地處理,相信事實。她又說,未來工黨會有一段艱難的日子,她與工黨會真誠面對公眾,團結渡過難關。李卓人被問到需否到廉署助查時,他說沒有新消息,及說因為受法例規限,不會談廉署調查。

去年8月底,廉署人員先後到黎智英及其助手Mark Simon的寓所,及李卓人的寓所及辦事處蒐證,又向工黨秘書長郭永健發出通知書要求提交資料。去年9月,黎智英、Mark Simon、李卓人及郭永健等人亦先後到過廉署助查。

更多港聞
胡漢清任自由黨憲制召集人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委員胡漢清(左三)加入自由黨,出任該黨憲制專責小組召集人。被問到會否憂慮近日圍繞胡漢清的負面新聞,影響自由黨形象,自由黨... 詳情
佔中三子看《馬丁路德金》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左一)、朱耀明(右一)、陳健民(右二)昨日一同出席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的電影《馬丁路德金——夢想之路》慈善首映... 詳情
教院完成正名三部曲  校名或網上投票
【明報專訊】香港教育學院本月上旬正式完成申請大學正名「三部曲」(課程覆審、學科範圍評審、教資會檢討)最後一步,校長張仁良昨預計,教資會報告最... 詳情
100人明光復元朗  600警戒備
【明報專訊】反水貨客團體發起明日遊行「光復元朗」,抗議水貨客滋擾民生,遊行會途經奶粉批發城及有「藥房街」之稱的壽富街,遊行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 詳情
鄭家純盼整頓一簽多行
【明報專訊】不少內地水貨客持「一簽多行」簽證來港,針對是否收緊一簽多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昨出席酒會時稱仍在考慮,視乎如何最令香港得益決定,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