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醇利賓納疑自舊代理

[2015.02.28] 發表

【明報專訊】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繼續調查利賓納疑混入酒精案,消息稱探員連日到中環畢打街一帶,查問可能出售錫紙裝利賓納的攤檔,並取走附近所有閉路電視片段,追查涉事利賓納來源。

生產商﹕檢查後未發現含酒精

利賓納生產商「三得利飲品及食品香港有限公司」昨凌晨零時許發出聲明,指經內部安全及品質檢查後,確定利賓納330毫升錫紙包裝黑加侖子果汁相關批次產品,未發現含有任何類似酒精成分,亦沒其他利賓納產品受影響,公司會繼續全力協助警方調查。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委員黃碧雲表示,昨就事件聯絡署理食物安全專員何玉賢了解,她引述何玉賢表示,食安中心初步發現一個屬利賓納舊代理葛蘭素史克(GSK)的批次出現問題,但具體問題為何、與案件是否有關,何則不願透露,只稱「正準備回收工作」,而食安中心以警方正調查為由,稱不便全面押查市面利賓納產品。

百佳聖安娜下架 警翻看天眼追查

黃碧雲質疑,刑事調查與公眾安全並無牴觸,認為食安中心以警方正調查為由拒絕抽查利賓納產品的做法實屬不當,已正式去信食環署,要求全面抽查進口、批發及零售層面的利賓納,必要時更應及早展開回收,讓公眾安心。

另外,繼前日惠康決定將所有錫紙裝利賓納「預防性」下架後,另一主要超市百佳昨亦把有關貨品下架。聖安娜餅屋亦表示,雖無接獲政府部門要求,但為安全起見,昨已指示各分店將錫紙包裝利賓納全面回收下架,繼續與供應商保持聯繫。衛生署表示,衛生防護中心至今沒接獲其他相關個案,正與警方及食環署繼續合作調查。

更多港聞
大埔唐樓撒金牛  有人影相無人偷
【明報專訊】繼兩個月前平安夜灣仔發生解款車跌錢,惹來巿民瘋狂執錢事件後,昨晚大年初九大埔街頭亦有多張「金牛」千元鈔票從天而降,但巿民知道執錢... 詳情
「高人病」6呎男  打籃球撕心
【明報專訊】每1萬人便約有6至10人患罕有病,患者不幸,診治更難,有昂藏6呎男子高瘦過人,卻不知是罕有病病徵,反而長期打籃球,一次病發引致心...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的全民醫療安全網理念表明,公營醫療專注四大目標,當中包括協助藥費高昂、涉及先進技術的跨專科疾病病人,惟針對醫藥昂貴的罕見病,... 詳情
流感增6死  逼300大關
【明報專訊】本港至昨日中午,流感再多6人死亡,累計死亡人數為295,直逼300大關。與流感相關需入住深切治療部或死亡個案,至今錄得398宗,... 詳情
中大環球商業畢業生  辦社企「獻技」
【明報專訊】環球商業學課程的畢業生不一定只會到投行工作,不少也對社會有負擔,如辦社企改善社會。中大商學院環球商業學課程首屆畢業生杜子中,現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