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新界偷車爆竊黨拘3人

[2015.02.28] 發表
O記破獲活躍於新界區的犯罪集團,相信涉及多宗偷車及爆竊,行動中搜出大批爆竊工具,包括大形剪鉗。(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前日搗破活躍新界區的犯罪集團,拘捕2男1女,相信他們隨機挑選防盜較弱的住宅爆竊,並以偷來的車輛接載同黨及運送贓物,最少已犯案半年,涉及多宗案件。探員在行動中起回部分贓物及失車,價值約250萬,不排除將拘捕更多人。

攻防盜弱住宅 偷車「駁腳」

被捕2名男子分別37歲姓楊及23歲姓伍,被捕女子22歲姓蔡,警方相信3人為集團主腦及主要成員,當中2人有黑社會背景,他們涉嫌偷車、爆竊及處理贓物等罪名被扣查。

O記女總督察鍾麗詒表示,該盜竊集團主要於新界區隨機選取防盜較弱的單位,取易不取難大肆掠財。而成員偷車主要是爆竊時作「駁腳」用途,但亦曾利用偷回來之的士,套上假牌犯案,圖減少遭警方截查危險,部分偷來較貴價的車輛亦會轉手圖利。

犯案逾半年 檢250萬元贓物

行動中,警方在九龍及新界多處地點起回5輛失車及部分失物,包括電單車、的士、客貨車及私家車,部分車輛底盤號碼遭磨掉。失物包括現金、金飾、擺設、手表等,當中一條珍珠鏈估計約值20萬元。另亦檢獲一批爆竊工具、伸縮警棍及小量毒品。警方相信已搗破活躍約半年、專門在新界犯案的犯罪集團,正追查其餘失物下落,不排除仍然有涉案人在逃。

消息稱,該集團涉及近期在八鄉發生的兩宗村屋爆竊案,屋主損失合共約200萬元財物,包括警方起回的20萬元珍珠鏈。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民主建制合唱《海闊天空》
【明報專訊】民主黨噚晚20周年黨慶晚宴,初步籌得360萬,雖然特首梁振英一早叫官員杯葛,一眾司局長都no show,但依然非常熱鬧,延開52... 詳情
鄉議局團拜  袁國強未用過自拍神棍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早前開酇acebook同網民交朋友,又多次同記者用「自拍神棍」影合照,追上潮流,亦成為近日熱話,據聞唔少官員都打... 詳情
答錯公屋落成量  王國興老貓燒鬚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舉行新春午宴,秘書處諗鱄荂u過四關」遊戲,等官員同立法會議員比併一下,測試大家對唔同議題數字嚗翿x程度。官員或議員要... 詳情
經民聯送cream祝福麒麟臂消失
【明報專訊】近日唔少政黨都舉辦新春團拜,噚日就到有7個議員儭g民聯,經民聯仲準備鷐礄B膏同手霜畀記者做新年禮物,上面貼有祝福字句,好似「要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