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樑高出2厘米壓風水 溫州漢怒斬鄰居父女逾20刀

[2015.02.28] 發表

【明報專訊】浙江省溫州市文成縣百丈漈鎮下石莊村一名男子持刀斬傷鄰居父女,10歲女孩小林受傷嚴重仍未脫離生命危險。據疑犯趙某表示,小林家頂樑高出2厘米,壓了他家的風水,因而起了傷人念頭。

據悉,小林父親林佐東表示,23日下午4時許,疑犯趙某突然到訪,得知小林在在5樓廚房做晚飯便往樓上走,約10分鐘後聽到女兒小林大喊救命而往5樓跑去。在5樓時突然趙某從背後拿出一把刀往他左臉斬下去,林佐東被斬4、5刀後隨即往外逃,由於有戶人家正在擺喜酒,趙某看人多就沒追來。因林佐東失血過多暈倒,由喜宴上的親戚幫忙報警。

據院方表示,林佐東共有五處傷口,其中兩處在頭部,兩處在肩膀,一處在左腹。只要左臉至左頸的部位的刀傷再深一兩厘米,林佐東的頸動脈就會被割斷,這條命也保不住了。

但其女兒頭上、臉上、手上都是刀傷,至少被砍了20多刀,左手中間三根指頭和右手無名指被砍斷,頭部的傷最重,目前仍沒脫離生命危險。

據文成縣公安局表示,接報後趕往現場,有村民說人群中一個穿紅色睡衣的趙某就是兇手,並當場把趙某控制住。當時趙某情緒比較平穩,沒有想逃跑的[象。

經初步調查,趙某和林家因建房存在矛盾,林家房樑比他家高,影響了他家風水,他想起這些年的經歷,心堳雂ㄤ峈A,就想報復林家目前,犯罪嫌疑人趙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更多中國新聞
兩會禮儀小姐 腳夾白紙練儀態
位於北京梅地亞中心的兩會新聞中心昨日開放,服務報道兩會的全球記者。而在兩會前夕,禮儀小姐的訓練已經開始。在北京一間酒店,禮儀教師盧萍正在指導...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金華發生一起「奇案」,一名因車禍喪生的陳姓男子,竟然在10天後與女友合法辦理結婚登記,直到「陳妻」打理賠官司時,被法官發現其... 詳情
杭州男偷女工內衣 易服自拍被捕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蕭山瓜瀝一名20多歲的男子陳某不僅喜歡打扮成女生,還和一般女生一樣熱愛自拍。近日因偷竊工廠宿舍的女工內衣、內褲被捕。 ... 詳情
巡視組反饋 環保部長免職
【明報專訊】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昨日閉幕,會議表決免去周生賢(圖)的環境保護部長職務,任命陳吉寧為環境保護部部長。已年屆65歲的... 詳情
【明報專訊】福建漳州光天化日下發生風化案!一名女子回公司上班之際,被人一名陌生人跟進電梯並強行非禮,又要求跟事主「做朋友」,過程全被閉路電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