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燈誤作獵物 一槍射穿叔公後腦

[2015.02.28] 發表

【明報專訊】三地門鄉青葉部落近日有族人辦喜事,52歲藍清源26日上山清除水源雜物,孫姪輩杜忠義晚間拿蚋y槍會合,希望帶點獵物加菜同慶,沒想到視線不佳,將叔公頭燈誤認飛鼠眼睛,加上腳被藤蔓纏住踉蹌誤擊,正巧打中他後腦勺,一槍斃命,迎接喜事的心情瞬間變調。

據《中國時報》報道,一同上山的死者弟弟51歲藍清風目睹意外過程難過表示,因表親2天後舉辦婚禮,但部落水源不足,兄弟倆決定上山清除源頭雜物且暢通管線,40歲杜忠義獲悉後晚間也帶蚋y槍會合,9時許開始在獵場打獵,起初順利打到一隻飛鼠,他正在撿拾獵物時,突然聽到另聲槍響,意外就發生了。

杜忠義說,打中獵物後接荈騆佷u藥,眼角餘光掃到前方20公尺有亮光閃過,以為是飛鼠眼睛,正當轉槍試瞄,腳就被山區藤蔓拌住,身體前傾且誤扣扳機,隨即聽到東西掉落,以為又幸運打到另隻飛鼠,向前一探,叔公藍清源就躺在地上,鮮血直流。

現場位於屏縣三地門鄉與高市茂林區交界的龍母拜山,深山手機沒有訊號,2人先將傷者移至空曠處,並循茪p路爬到高處有通訊地點,電請村長代為報警。警方獲報從山下趕往現場,光開車就要近2小時,還要步行約30分鐘才能抵達,鑑識人員到場時藍已經沒有生命[象。

27日上午檢察官相驗,發現死者後腦一處大洞應是致命傷,左後肩還有3個彈孔,研判是散彈槍所致,全案朝過失致人於死偵辦,將擇期解剖還原真相。

親戚諒解不忍苛責

杜男在警局難過地直搖頭,親友也相當不捨,親戚說,2家是往來頻繁的近親、感情也很好,意外發生不忍苛責,並不打算追究,目前最要緊的就是處理後事,部落聞訊後皆感到遺憾。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