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暫禁加牛肉進口
2瘋牛症病牛 同一阿省農場出生

[2015.02.28] 發表
中國對加拿大牛肉進口發出臨時限制令。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物檢驗局說﹐加拿大在過去5年間發現兩宗瘋牛症﹐病牛都是在阿爾伯達省同一個農場出生。另方面﹐中國加入一些國家的行列﹐對加拿大牛肉進口發出臨時限制令。

食物檢驗局的梅耶(Paul Mayer)說﹐本月稍早時檢測出的最新瘋牛症案例﹐病牛2009年出生。

另一隻病牛2004年在同一個農場農場出生﹐2010年檢測出瘋牛症性。食物檢驗局說﹐兩隻病牛的肉都沒進入人類或動物食物。

梅耶周五說﹕「此時只是猜測﹐認為新個案病牛出生的農場﹐與此前案例一樣﹐可能有更大的風險因素關係。」

梅耶說﹐目前的調查包括追查同批出生的750隻牛﹐那包括染病牛之前、之後出生的牛。

他也說﹐調查員還查看2004到2010年間﹐在該農場出生的牛群﹐因牠們可能使用同一批飼料。

梅耶說﹐加拿大有兩例瘋牛症的病牛在同一個農場出生﹐這是第一次﹐也是4年來檢測到的首宗案例。

官員說﹐中國對加拿大牛肉進口實施臨時限制令。此前台灣、秘魯、白俄羅斯、南韓採取禁運措施﹐印尼也暫停非食用牛骨粉的進口。

梅耶說﹐阿省的新案例﹐已報告給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不會影響加拿大的官方牛肉貿易地位。

加國首席獸醫官科查(Dr. Harpreet Kochhar)說﹐2010年的案例經過全面調查。

「我們已全面分析那批飼料﹐調查實際認定﹐找不到一個確實的特別原因。」

他說﹐一個可能因素是飼料交叉污染﹐但加拿大自那以後加強飼料禁令﹐提高監控標準。

自2005年以來﹐加拿大檢測43多萬隻牛有無瘋牛症。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