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近郊地區 買樓也要搶柯化

[2015.02.28] 發表
搶柯化的市道已經蔓延至溫哥華近郊的北溫地區。

溫哥華樓市的爭柯化趨勢已蔓延至近郊地區。

加拿大廣播公司網站引述專門在北岸經營住宅買賣的地產經紀金寶(Nicola Campbell)稱﹐今年是她歷來所遇到最忙碌的市道。

她指出﹐上月﹐北溫有50個叫價在120萬元以下的樓盤﹐當中有44個售出﹐而且大部分只需放盤8天便能找到買家。

這名地產經紀表示﹐情況與一年前剛好相反﹐當時的樓盤數目比目前多逾一倍﹐但成交則較少。

她說﹕「我未曾在北溫見過這樣的情況。」

去年1月﹐這個價格幅度的樓盤共有113個﹐但只錄得32宗交易。

她表示﹐這是非常之少見的市道﹐因為正常來說﹐12月會放緩﹐然後在1月慢慢回升。

大溫哥華地產商會(Greater Vancouver Real Estate Board)主席夏里斯(Ray Harris)表示﹐整個區內上月份的樓盤數目比一年前減少了14%。

據他指出﹐尤其是在獨立屋市場方面﹐這情況加劇了買家之間的競爭。

當地的獨立屋樓盤目前處於4年來的次低水平。

卑詩大學房地產教授薩默維爾(Tsur Somerville)向該網站稱﹐減息是令到更多近郊住宅被搶購的部分原因。

他認為﹐加拿大中央銀行減息對房貸市場造成影響﹐以致人們決定提早置業。

根據另一些的地產經紀﹐諸如本那比(Burnaby)的近郊地區的樓市也比正常的更為活躍。

更多地產新頁
由於加拿大人愛居有其屋﹐所以家庭最大筆的資產及債務﹐都是與主要的住所有關。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資料﹐2012年加拿大家庭的總資產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