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政敵街頭遭槍殺
俄反對派遊行前夕出事 普京指是殺手所為

[2015.02.28] 發表
圖為涅姆佐夫遭槍擊身亡現場。
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前副總理涅姆佐夫在莫斯科市中心遭身分不明槍手槍擊身亡。

【綜合報道】俄羅斯反對派發起周末大遊行前夕,反對派領導人、前副總理涅姆佐夫27日晚在莫斯科市中心遭射殺。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已經確認這一消息,並展開刑事調查。

根據俄調查委員會目前公布的信息,案發時,涅姆佐夫正在莫斯科市中心的莫斯科河大橋上步行經過,有人乘一輛白色汽車經過並對他連開數槍。俄羅斯內政部發言人說,他們正在查問事發時與涅姆佐夫同行的一名女子。

警方初步認定,槍手開了7槍,有4發子彈射中涅姆佐夫。俄內政部發言人稱,已經在現場找到6發子彈的彈殼。

涅姆佐夫的家庭律師指死者數月前曾收到網絡威脅。

法新社報道,55歲的涅姆佐夫一向公開抨擊俄國干預烏克蘭,屢次批評總統普京,而本周末反對派預定舉行大規模集會。

普京的發言人表示,這宗謀殺「充斥僱用殺手的[象」,又說這宗謀殺意在挑撥。

涅姆佐夫曾在俄前總統葉利欽當政的時期擔任過副總理,目前屬於反對派陣營。

更多國際要聞
美尋獲被盜畢加索名畫
美國紐約市警方發現十餘年前在法國巴黎失竊的畢加索一幅估值近2000萬港元名畫,即將送回法國政府。 訛稱「聖誕禮品」偷運赴美 那幅... 詳情
星空奇遇記冼樸逝世 享年83歲
【綜合報道】因主演《星空奇遇記》(Star Trek)電視劇和電影第一代尖耳「冼樸」(Spock)而著名的演員尼摩伊27日逝世,享年83歲。... 詳情
【綜合報道】歐盟周五表示,伊朗六方核談3月初於瑞士繼續展開。另外,有美國官員稱,伊核談判已有進展,但不太可能在下周達成協議。 歐盟表示...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長島男子約翰遜(Erik Johnson)情人節當日外出,把使用的iPhone 5C藏在左邊褲袋,詎料手機突然爆炸茪鶠A... 詳情
三藩市假僧侶出沒 送珠鏈籲捐款索錢
美國三藩市市內金融區及聯合廣場近日出現多名和尚及尼姑打扮的男女,他們向市民送上珠鏈及要求對方簽署「和平請願書」;並要求簽名後的受害人寫下捐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